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县长信箱
县长 民生热线说明
一、本栏目是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的互动交流平台,社会公众可通过热线提出合理诉求、意见或建议。
二、受理范围:有关政策法规以及公共服务信息的咨询;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突发性问题和非紧急类求助服务;反映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在投资、生产、经营方面的咨询、投诉事项;对本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不予受理范围:
(1)事实内容不清、无联系方式无法核实的问题;
(2)进入诉讼、仲裁、行政复议、信访复查复核等法定程序的事项;
(3)涉及军队、武警管辖的事项;
(4)内容相同、相近得到处理的问题;
(5)超出我县管辖范围的问题;
(6)其他不受理问题。
三、公众在提出诉求时,应遵纪守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清楚具体,对发表反动言论、污辱诽谤他人、编造散布谣言、干扰正常工作秩序的,将交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四、为方便核实情况、及时沟通反馈,请务必真实填写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热线由专门专人负责,并为您严格保密。
五、对于需要承办单位调查核实的事项,一般5个工作日内回复;比较复杂的单一投诉类事项,15个工作日内回复,由于来信较多,不符合受理范围和要求的诉求件不单独回复,请给予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