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公开情况一览表7.3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  发文时间:2018-07-03 21:30:00   浏览次数:

 

(第二十七批  2018年6月27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是否公开不公开原因
1D130000201806270038保定市涞源县塔崖驿乡大东沟村南1公里处徐家庄金矿,无环保相关手续,私挖乱采,破坏当地居民房基,大量开采地下水。举报人担心以后该村饮用水困难和徐家庄金矿北侧1公里处敬老院周边房屋坍塌。涞源县水,其他污染6月28日,我县由主管县长带队,组织由县国土局牵头,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行现场核查。经排查,涞源县塔崖驿乡大东沟村许家庄金矿建于2016年,依法取得了探矿权,证号为:T13120090502029097。有效期为2016年11月11日至2018年9月1日。经现场检查,该矿于2016年年底停工至今,设备腐锈,无动工迹象。探矿施工作业位置远离村庄,经现场核查,作业周边未见居民住宅。现场查看有遗留矿井,深大概130米,井内有探矿时的涌出水。2016年年底该矿停工后,大东沟村村委会给井内下水泵,每天早晚各抽一次水,每次半小时左右,供大东沟村附庄许家庄村50余人饮用,没有大量开采地下水情况。经县水利局调查,未对地下水造成影响。部分属实对设备已进行拆除。该企业无相关环保手续,县环保局已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对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