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3-06-30 23:00:06   浏览次数:

6月30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保定市自媒体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水库和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等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办法》《保定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大排查、强整改、促提升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25条措施》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和自媒体服务管理,是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维护互联网行业和广大网民合法利益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把握《规定》《办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规定》《办法》明确的各项责任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弘扬正能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修改为“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强调多部门协同配合、一体推进。要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民生”的理念,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立即组织开展全领域、全行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将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对水、大气等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始终做到目标靶向不变、管控力度不减。
会议强调,我县作为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县,地理位置特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放在全市、全省大局中去考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矿山非法盗采、河道采砂等生态环境治理问题,全面排查整治空气质量污染源头企业,切实抓好控源截污工作,加大对养殖业污染、面源污染、非法入河排污口等方面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保障断面水质达标。
会议强调,民生项目连着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按照“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抓好工业项目开工建设、达产达效的同时,全面、系统推进各民生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既服务经济恢复性增长,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尹刚亮、刘卉、朱智慧、曹立锋、王呼、尹硕、朱江涛、李志英出席会议。龙飞、门永飞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