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3-05-11 19:00:06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省领导《关于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营商环境季度考核实施方法》《保定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河北省总林长令》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尊重、爱护国旗和维护国旗尊严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广大干部践行“两个确立”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深刻意义,加大规范使用国旗的监督力度,对本单位、本辖区以及企业、学校、沿街门店等公共场所,持续开展国旗悬挂排查,及时纠正。要切实做好《国旗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形成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的浓厚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织密织牢责任安全网,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林区、景区、道路交通和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统筹推进学法、普法、执法、守法工作,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纠纷、应对风险的能力。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尹刚亮、刘卉、朱智慧、曹立锋、王呼、尹硕、朱江涛、李志英出席会议,马志明、高春林、张龙、门永飞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