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12-21 22:30:00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主要领导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的报告、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网格量化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度重点考核事项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开发区建设、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围绕打造“5+7”系列涞源场景,谋划好明年工作,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盯紧末端抓落实,应急、住建、消防、供电公司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聚焦森林防火、冬季取暖、工矿商贸、施工场地、老旧线路管网等重点领域、重要点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发现消除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稳定的安全生产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坚持畅供给、优服务、保健康、防重症,持续抓好分级诊疗、急诊救治工作,加大医药物资保供稳价力度,提高家庭巡诊小分队服务质效,高效解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引导群众科学规范理性防护,耐心细致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有力有序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扬尘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督管理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施策发力。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配合,持续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推动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考核指标体系和规则,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终考核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卉、朱智慧、曹立锋、王呼、尹硕、朱江涛、李志英出席会议,龙飞、潘宏翔、杨宁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