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10-24 14:27:50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保定市作风大整顿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保定市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方案》《2022年河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和《保定市2022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教体局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涞源县农村厕所管护实施方案》《涞源县重点生态公益林管理办法(试行)》等事宜,安排部署我县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倪岳峰书记在保定调研检查讲话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关于作风整顿工作部署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末端落实,确保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照倪岳峰书记调研检查讲话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将作风整顿与重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安排、一起推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专债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抓好工作统筹,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后评估迎检等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全面落实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加快推进型煤配送,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抓好“两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加快国土绿化进度,加快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压实责任,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常态性工作一体推进,协同部署,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对监管行业、辖区内的醇基燃料生产经营企业、运输车辆、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精细台账,确保管控到位。不定期开展拉网式安全巡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安全设施不合格、消防器材等不合规的,一律关停整治,拆改中要加强现场监护,做好防火、防静电等措施,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大安全生产常识的覆盖面和宣传频次,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加强防贫监测和动态帮扶,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继续攻坚,精准掌握工作程序,及时更新数据,完善工作档案,加强小额扶贫信贷宣传,强化政策落实,加快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继续开展问题厕所整改回头看,全面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确保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事关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各乡镇要提站位、严要求,严格按照《涞源县农村厕所管护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建管衔接,确保后续维护、粪液抽运、利用有序到位。要将农村改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有机结合,探索建立农村厕所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运维机制,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决克服“重教学轻德育”思想,站在涞源长远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知荣辱、守法纪、正三观”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良好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各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深化细化行动举措,盯紧末端抓落实,迅速凝聚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会议精神,以“万人助万企”行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助企纾困。要强化指标意识,对照省市方案要求,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员、工作内容、工作标准,确保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领导尹刚亮、刘卉、朱智慧、王呼、尹硕、李志英出席会议,高春林、付东泰、刘春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