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守牢安全底线 狠抓工作落实——县长王燕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10-16 20:1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10月15日,县长王燕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督导。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狠抓工作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涞源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总库,县长王燕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现场检查企业“一键报警”“周界报警”“电子围栏”等各类安保设施。她强调,民爆公司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操作规程、细化工作举措,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完善安全台账、做好风险管控,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安全防线,将上级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管职责,公安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民爆物品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108国道水堡省界交通安全执法服务检查站,王燕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检查站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工作人员安心工作。她强调,省界检查站是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的重要节点,检查站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协调配合、文明执法,严格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认真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局、民爆公司、水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