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抓好末端落实 筑牢安全底线——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09-24 14:25:00   浏览次数:

9月23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倪岳峰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省领导在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涞源县2022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抓好末端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倪岳峰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聚焦矿山、燃气、危化、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强化联合督导检查,坚决抓好末端落实。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会议还对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领导尹刚亮、朱智慧、王呼、尹硕参加会议,潘宏翔、付东泰、刘春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