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查隐患 除风险 保安全——县长王燕深入矿山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09-20 17:58:18   浏览次数:

9月20日,县长王燕先后到塔崖驿乡、乌龙沟乡、杨家庄镇调研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县长王燕先后到塔崖驿乡金腾矿业、乌龙沟乡合盛矿业、杨家庄镇石棉矿进行实地调研,通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矿山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生态环境修复等情况。

图片

王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频次,严密排查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行为,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理念,算大账、算长远账,规范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加快技术升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保“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安全、绿色、有序发展。
政府副县长王呼,县政府办、自规局、应急局、塔崖驿乡、乌龙沟乡、杨家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