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委书记陈英民到留家庄乡、金家井乡开展工作调研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1-10-14 10:59:1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英民先后到留家庄乡留家庄村、水石塘村金家井乡王家井村就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开展调研。

在认真查看了脱贫攻坚后评估相关资料后,陈英民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村庄和每名群众的数据档案,做到及时更新、规范管理。特别是在群众收入情况统计上,要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掌握。

在调研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陈英民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粪污处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规范养殖方式、采用经济成熟的处理技术等手段,探索推行科学合理的处理措施,实现产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秋收时期,正值农忙。陈英民详细了解农作物收成情况指出,农产品品牌化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要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作物种植,大力培育优良品种,进一步打响具有涞源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在了解秋收秸秆处理工作后,陈英民强调,要探索推行秸秆青储做饲料等方式,最大化变废为宝,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焚烧处理。

在调研过程中,陈英民还深入了解了群众清洁取暖情况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老百姓算好“经济账”,扎实做好清洁型煤的生产保供,坚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奋强,政府副县长尹硕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