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涞源 > 招商项目

涞源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招商项目  发文时间:2021-04-21 09:54:33   浏览次数:

4月9日,涞源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自贤出席仪式并宣布涞源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政府县长周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梁永强主持仪式。

政府县长周峰在讲话中指出,涞源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县唱响“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主旋律,坚决抓发展上项目攻坚战,在全市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强县、旅游城市、美丽涞源新征程。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上项目、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中要将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赛成绩、比进度,激活、增动力各部门要围绕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快手续领办代办、做好要素保障、优化净化施工环境,切实为项目企业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环境。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建设“五个保定”“八个高地”、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涞源力量。

中铝十二冶董事长陈宁,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北分别进行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自贤宣布:涞源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县领导贾伟斌罗玉琴曾文徐永飞、汪源刘春阳龙飞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51.47亿元涉及高新技术、康旅产业、农产品加工及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16.85亿元分别是同光晶体高质量碳化硅单晶衬底及外延产业化项目国电投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涞源高新技术产业的突破,将引领和加速全县产业结构转型旅游新业态项目5个总投资27.76亿元分别是中铝十二冶商业广场项目中乾嘉苑项目投资7.5亿元引进法国雅高集团建设五星级瑞士酒店和亲子酒店龙昂骊谷酒店建设项引进新加坡笙美集团国际品牌酒店;假日度假酒店旅游项目引进美国洲际集团品牌酒店;绿城·桃源里·桃李春风项目将中国房地产排名第十的绿城中国引进涞源,打造高品质人居生活。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4.65亿元分别是广泉大街拓宽改造和带状公园建设项目、滨湖新区文昌路文兴路学府路道路工程、城区35条小街小巷道路改造及雨污分流治理项目、涞源县文化馆图书馆达标建设项目4个项目既是今年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实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县城基础设施工程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投资2.21亿元分别是玖瑞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涞源桃木疙瘩屠宰加工项目这两个项目是我县“两养一种”农业产业链的延链补链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加快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