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踔厉奋发向未来坚毅笃行谱新篇——教体局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评价活动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文时间:2022-11-25 00:00: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课程方案(2022年版),根据保定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堂教学评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至28日,教体局在中小学“易地研训”协作区开展“县级课堂教学评价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上午听课,下午课例研讨,会后总结并报送优秀课例的方式开展。共有9个协作区、45所中小学校、24个学科、228名教师参与,历时17天,164名教师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48名,二等级49名,三等奖67名。

 

 

高度重视  精准部署

    

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教师发展中心就此项工作召开专项会议。成立教学评价领导小组,对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总体评价活动进行精准部署。

 

 

 

及锋而试 风采各显

   

本次活动参与者多为青年教师,他们专业素质好,学习能力强。教师们聚焦新课标,以独具匠心的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将精心准备的课例展示出来,为大家呈现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生本课程。

 

 

 

课堂上,教师们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让学生全方位参与教学活动,师生互动性强,课堂趣味十足,有效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金玉良言 点拨指导

   

课后,教学评价小组成员与作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反馈,就当天课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从多方面总结了课堂中的亮点,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劳付出,结合新课标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指出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不完善的环节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我县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调研和指导,也为全县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深化教师对新课标的认识,我们将始终聚焦核心素养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为始,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我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