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涞源县医院关于当前疫情最新门诊、住院患者就诊及陪护人员管理的公告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文时间:2022-11-29 00:00:00   浏览次数:

涞源县医院关于当前疫情最新门诊、住院患者就诊及陪护人员管理的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安全,结合我院实际,特别向您作出如下提示,请您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
一、 来院须知
1、 普通就诊人员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按时出入;危急重症患者直接到急诊科进行预检分诊、救治。
2、进入医院前,请扫描我院场所码,主动出示,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互认,纸质、电子版均可),由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做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后可进去医院就诊。
3、门诊实行实名制就诊,请您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身份证件就诊。
4、进入医院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5、发热患者(体温≥37.3℃);具有以下症状之一:干咳、乏力、肌痛、腹泻等症状,来自高风险地区,有流行病学关联;发热已应用退热药物的患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医护人员,由医护人员引领至发热门诊排查,排查结果正常后根据病情需要到相关诊室或科室就诊及住院。
二、门诊管理
1、门诊就诊时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原则,诊室内谢绝陪同人员,如特殊需要,每位患者仅限一位家属陪同。
2、就诊时请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遵守就诊要求,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及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和味觉嗅觉减退症状等,再次出示健康码进行二次预检。
3、候诊时,分散候诊,隔位就座。
4、在取药、缴费、检查、办理出入院手续排队等候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5、需要在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就诊、或需要支气管镜或上消化道内镜诊疗的患者,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就诊
6、就诊人员使用后的口罩,请丢弃在医疗废物收集桶(黄色垃圾桶)内。
7、为避免人员聚集,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建议您错峰就诊。
三、病房管理
1、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先核酸检测再入院。需住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办理入院,入院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甄别筛查。
2、进入病区的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行程)码、接受流行病学史询问。
3、在院患者和陪护根据疫情要求配合核酸检测。
4、住院患者出院前24小时内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出院。
5、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具前收住在缓冲病房,禁止出入,排查完毕、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转入普通病房。
6、住院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及家属不得随意出入。
7、住院患者根据病情需要,可有1名人员陪护并相对固定。
8、陪护人员在陪护期间每天至少检测体温2次。
9、患者及陪护人员凭腕带进出病房。
10、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房内勤通风。不要随意进入其他病房,不要在楼道聚集聊天等。11、病区24小时禁止探视,建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问候。
温馨提示:
1、为了保护您自身和住院患者的身体健康,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请严格遵守医院探视及陪护制度。请社会公众给予理解和配合,因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2、我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会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进行实时更新,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3、其他未尽事项,参照国家、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涞源县医院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河北省涞源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