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涞源县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文时间:2022-09-02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2日,涞源县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中央和省、市、县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对我县“万人助万企”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号召各级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促发展,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王燕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包联我县企业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站位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稳经济运行系列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活跃市场主体、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要通过“万人助万企”行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困,锲而不舍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汇聚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以务实举措把“万人助万企”行动引向深入、抓出实效。一要深入企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全时段,立即到企业走访、建立联系,围绕党书记提出“六看”要求,摸清摸准摸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动解决。二要强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各级包联干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解决难题。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积极为企业搭平台、促合作,以实际行动助企增效。三要落实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在强化落实、简化程序、减负治乱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以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要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要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强化数字赋能环境优化,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四要加快转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要通过“万人助万企”行动,了解企业发展、合作、配套项目等方面需求,制定需求清单。大力开展链主招商,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围绕“新能源、采矿业、文化旅游业、农产品加工业”等重点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布局新兴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扎扎实实的助企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与包联的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持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创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要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县政府制定的“1+10”配套政策措施,切实把有温度、实打实的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全面提高市场主体、重点群体的政策知晓率。要及时总结推广“万人助万企”行动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企业成长、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涞源县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对《涞源县“万人助万企”包联干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市、县、乡三级包联干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发言。
所有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四上”企业、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