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涞源 > 优惠政策

2019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详解

优惠政策  发文时间:2019-07-17 10:16:00   浏览次数:

 

现代社会因为税负压力太大而导致企业倒闭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而且利润越高的公司越烦恼,盈利的同时税负也是很高的。更有甚者就是一部分企业竟然无法熬过创业初期的前几年,更不要谈之后的发展了。2019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税收优惠政策的作用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税”是调节经济最重要的杠杆之一。调节税负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巨大影响。如果能够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畴内,进行税优规划,通过合规方法,有效管理成本和费用,可以保证企业盈利能力力,甚至成为企业产能的助推力。

二、2019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必要性

  有很多人虽然也急切地想要为公司税务筹划,但是却连合法节税和避税、偷税、漏税有什么不同都不清楚。甚至目前国内的现况是很多中微小企业都采用买发票和做假账来进行避税,随着国家对税收的趋严存在过大风险,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越线。

三、小微企业都可以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

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要先符合“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企业”这一首要条件,也就是说你的企业从事的行业要先合法是政府扶持的行业,才能享受20%的低税率优惠。反之,如果你从事国家限制和禁止的行业,即使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也无法享受此优惠政策。

四、2019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内容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1、工业企业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一百人,资产总额不超过三千万元;

2、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八十人,资产总额不超过一千万元。”

3、应纳税所得额是允许弥补亏损前的应纳税所得额

按《企业所得税法》来说,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一般纳税人不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

企业所得税法没有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必须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此,只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也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也不一定就是小型微利企业。

5、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都需要提前备案

不用提前备案,只要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欲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就可以享受减半征税政策,不需要进行专项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