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3年2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3-03-31 16:36:57   浏览次数:

20232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2月份发改局组织电商企业参加平台促销活动,积极与各平台开展对接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组织的电商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报名准备工作

二、泉坊镇杜村开展村庄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检察院督促治理供水安全专项活动,聚焦饮用水供水关键环节,督促有关部门饮用水排查县域部分小区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已同县卫健局进行排查,对发现问题现场要求其整改。

四、2023年2月25日指导出租车公司对司机进行文明服务培训,提高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

五、围绕民生协调北坛村干部为该村文化广场进口处安装门灯,方便群众夜间出入。

六、为了便利群众诉讼,当日立案庭干警带着立案相关材料,来到董某家中为其上门立案,提供零距离诉讼服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点赞。

七、2023年2月18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火灾防治管理股对涞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火灾安全隐患的督导排查。

八、乌龙沟乡工作人员和村内两委干部同时入户排查取暖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过取暖季。

九、根据教体局工作要求,各校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十、由北石佛镇政府安排,村两委组织,通过多方联系、协商,根据村庄实际及现居住人员的分布情况,洁净水公司在村里公共地点安装了净水机直饮设备,并对此开展了入户宣传和现场指导工作,让居民喝上了干净放心的饮用水,为老百姓带来了真真切切的便利。

十一、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土肥站工作人员帮助北石佛镇红泉村荣家种植家庭农场和走马驿乾蓬帅畜禽饲养有限公司规划设施农业用地,提供技术服务,完善审批手续。

十二、“福泽园小区垃圾满天飞”问题已解决,并指导相关单位建立长效机制。

十三、2023年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在涞源湖广场,由涞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了“文化进万家 开心过大年”——2023涞源县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十四、2月2日,团县委召开志愿者培训会,按照工作方案合理分配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分组协助开展交通疏导、会议引导、会议服务、政策咨询、应急处置等工作。2月3日,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到招聘会现场进行志愿服务。

十五、水堡镇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十六、金家井乡首先对存在用水问题户进行核查,对户内供水情况进行查验;接着对相关联管道状况、水压情况等进行检查;查明问题后,组织人员进行修缮,第一时间确保村庄用水正常,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十七、司法局顺利的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十八、包村干部和书记组织安排村内保洁员、党员、干部等进行清理道路结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十九、2月2日召开在建项目调度会。会上对各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竣工投产”。

二十、住建局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对损坏的路灯灯头进行了更换

二十一、2月中旬涞源镇带队到危化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并到企业宣讲安全生产知识,走访到企业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人员进行反馈,企业表示会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二十二、白石山组织各村宣传发动有就业意愿人员参加县“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就业渠道。

二十三、镇村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了维修工作,维修人员找到水管破损的地方,然后再根据破损情况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管道修复完毕后,再用防水胶对管道进行防水处理,经打压测试,没有漏水问题

二十四、水堡镇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对翻浆的道路由村进行维修,滚落的山石由镇执法队负责联系路政部门进行清理,并设置维修警示牌。

二十五、住建局与多名第三方养护人员,到现场对体育公园篮球架进行维修。

二十六、2023年2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社局等部门共同举办了涞源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北京、天津与我县66家用工单位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组织8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招聘活动。

二十七、塔崖驿乡组建卫生环境整治志愿队,对进村主道、道路两侧、边沟路面等开展清扫清理工作,创造清新、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

二十八、上庄乡民政部门负责人与县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同意为其办理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服务补贴事项

二十九、涞源镇到北韩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传达党的温暖,送上诚挚关怀。

三十、接到申请后残联分管领导迅速为其办理申请轮椅的手续

三十一、2023年2月11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京源城矿业尾矿库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三十二、税务局出席活动并致辞,勉励各位艺术家以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不断丰富和完善涞源税务文化

三十三、。2月份发改局认真组织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加全省外资外贸商贸流通企业融资政策线上宣讲对接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多组织招商活动,积极引导外资企业以商招商,促进经济发展。

三十四、发改局组织召开商贸流通限上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为促销费寻找新的平台和路径,创新举措和思维、扩宽消费渠道,助力企业渡难关、稳生产。激发广大民众消费热情,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三十五、2023年2月15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火灾防治管理股对涞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火灾安全隐患的督导排查。

三十六、2023年2月13日,谢新平政委到银坊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银坊镇防火工作相关资料,要求镇政府节后思想不能放松,结合季节、天气、人文等因素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统筹人力物力,加强防火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对防灭火设施设备要经常检查维护

三十七、2023年2月13日,谢新平政委电话联系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有无实际困难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三十八、2023年2月16日,谢新平政委、李效忠部长、尹硕副县长、刘春阳主任陪同河北省乡村振兴军地联合调研督导组,调研组先后到黄土岭战役纪念馆、黄土岭村苹果种植基地、黄土岭村拥军路、黄土岭小学综合楼等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黄土岭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

三十九、23023年2月21日,谢新平政委到帮扶检查基础设施项目管护情况,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不能一建了之,不仅要建起来,更好管护好,让基础设施真正成为长期造福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四十、2023年2月21日,谢新平政委到银坊镇检查廉洁征兵工作,联系镇廉洁征兵监督员,询问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应征青年家中宣讲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检查廉洁征兵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有无违反廉洁征兵纪律线索。

四十一、2月28日,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协调会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事宜。

四十二、2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在北京天佑大厦由天佑京铁工程管理公司(项目代管单位)组织召开涞源经开区一号主干路交越京原铁路138号甲村大桥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计划预审会协调涉铁工程资金拨付,确保涉铁资金如约支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十三、2月9日,开发区管委会到环保局协调区内污水处理厂环保相关手续办理。

四十四、2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在北京天佑大厦由天佑京铁工程管理公司(项目代管单位)组织召开涞源经开区一号主干路交越京原铁路138号甲村大桥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计划预审会协调涉铁施工手续办理,组织分包合同签订,高效服务企业。

四十五、2月10日,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协调会解决科创园项目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事宜。

四十六、2023年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在涞源湖广场,由涞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了“文化进万家 开心过大年”——2023涞源县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四十七、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昌源广场上以“鼓舞新春、快乐元宵”为主题的涞源县2023年元宵节锣鼓大赛隆重举办。

四十八、宣传部赴行动不便老人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让老人住的舒心,幸福感提升。

四十九、截止目前,共出动整治检查车辆8台次,出动人员30多人才,在整治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五十、根据演出计划和安排,县剧团于2月19日到扯拽沟村演出2场,2月26-27日在乌龙沟乡煤窑村演出4场

五十一、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五十二、领导和村干部去慰问残疾贫困户与农户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五十三、东团堡乡已通知本人,为其办理低保80周高龄补贴

五十四、2月3日法制股帮助其在手机上进行操作

五十五、经涞源县劳动监察大队王续队长积极协调,核查处置,问题已解决

五十六、2月16日,涞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韶辉、到涞源县第三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伴我行”主题活动,以“万万没想到,你不知道的法律知识还有这些”为题,通过案例解说、提问对答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十七、法院立案庭得知情况后,决定为陈某提供上门立案便民诉讼服务。立案庭工作人员耐心询问陈某情况,了解陈某遇到的实际困难后,为方便陈某诉讼,决定为陈某提供上门立案便民诉讼服务,工作人员与陈某约定日期后,于当日如约上门收取立案材料,为陈某办理立案手续,帮助百姓解决了难题。

五十八、司法局联合组织部、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第14次全县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五十九、乌龙沟司法所立即组织进行调解工作,顺利的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六十、研究制定了《涞源县平安建设工作量化考核实施办法》。该考核办法突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日常工作等5方面20项考核指标,以考核促整改、以考核促提升,对各乡镇、县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进行量化考核,同时,为进一步强化考核效果,根据各乡镇、各单位扣分事项、日常表现和产生的影响程度,启动追责问责。

六十一、医保局工作人员指导参保人用手机开通异地备案,并讲解使用方法

六十二、支付一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手工录入血友病重大疾病。

六十三、根据演出计划和安排,县剧团于2月19日到扯拽沟村演出2场,2月26—27号在乌龙沟乡煤窑村演出 4 场

六十四、2023年2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2月底之前将救助金3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六十五、2023年2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2月底之前将救助金3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六十六、公安交警大队立刻启动紧急预警,全员上岗,保证路面交通安全

六十七、东团堡派出所交警中队对辖区内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当晚查获酒驾1例,切实守护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十八、特巡警大队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巡逻力度,延长巡逻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十九、泉坊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调取酒店和沿途街道监控,走访附近居民发现手机被人捡拾,民警找捡拾手机的人,经工作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七十、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立锋到南马庄派出所、走马驿派出所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派出所勤务落实、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严格落实县局“三打三控”总体部署,扎实推进“除患迎新”专项行动,以实际成效确保队伍思想稳、考核成绩稳、社会大局稳

七十一、接到投诉后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商家同意退还消费者一半费用,消费者表示同意。

七十二、接到投诉后经市场监管局白石山分局电话和投诉人核实,双方已自行和解。

七十三、拒马河、唐河水质均达标排放

七十四、整治后项目区耕地田面平整,道路通达便于生产,项目整治完成了全部《规划设计变更报告》规定内容,质量达到设计要求,初验合格

七十五、2月27日,专家与种植户在核桃园进行了现场操作,进一步解决了林农疑惑,有效提高了林农对果树的综合管护水平,增强了林农发展产业的信心。

七十六、2023年2月2日北石佛镇动物防疫分站在基层排查工作中,到南上屯村李保军养猪场进行“瘦肉精”抽检。

七十七、2023年2月1日,王安镇动物防疫分站技术人员到涞源县睿渊畜禽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所饲养仔猪进行猪瘟疫苗注射。

七十八、2023年2月6日,省预警反馈1批3户9人,共涉及2个乡镇。

七十九、乡村振兴局加大对运维企业的督查力度,要求其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运维合同办事。确保光伏电站整体运行情况稳定

八十、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八十一、善美公司保洁人员对抬头街路面积冰进行清除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保洁人员10余人,铲车1辆,累计清运路面积冰约6方。

八十二、各学校制定具体的假期作业内容,做好统筹管理,注重作业实效,创新作业形式,既要考虑假期学生学习的延续性,又要做到不增加作业负担。

八十三、积极做好春运工作的组织管理,加大交通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合理安排运力。于2023年2月15日完成。

八十四、2023年2月15日对白石山车队例检工作进行检查。

八十五、住建局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广平大街畜牧局门口破损井盖更换修补。

八十六、已对乡镇完成督导检查。

八十七、王安镇明确此次招聘的目标,积极面向有创业意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宣传。

八十八、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使群众了解参保新标准、政策新内容、缴款新方式,答疑解惑,将城乡医疗保险这项惠农政策向群众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八十九、已对乡镇完成督导检查

九十、王安镇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填写高龄补贴申请表,并将资料准备齐全交由民政局办理,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