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3年1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3-02-22 16:47:56   浏览次数:

20231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教育和体育局对七山滑雪度假区内的健身步道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督促指导,对一中校区内的新建足球场、篮球场进行实地检查和督导,同时对64处健身设施器材的更新全程监管与验收,并对进场施工进行督导、要求施工方高标准、高质量的安全施工;对足球场和篮球场的建设进行了检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64处需要更新的地址与村干部联系好,按照就近就便、举步可及的原则,把相关健身设施器材安装好,方便群众健身锻炼

二、交通运输局简化培训流程,提高培训效率,确保一线人员力量快速充实,从而加快快递件中转和运送速度。

三、交易中心立即启用民生项目招标“绿色通道”,详细了解开标评标需求,优先办理进场登记,安排交易场地,并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充分沟通,制定项目招标投标实施方案,全面分析研判招标投标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和潜在风险,落实各方交易主体责任。

四、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冀恒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五、涞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涉老诉讼服务新闻发布会,对近年来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部分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六、由北石佛镇政府安排,召开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会议,统一联系广告公司等施工单位,由广告公司进场设计,施工单位按照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要求施工,各村综合服务站设置有业务办理窗口,咨询窗口,通过“冀时办”及“裕农通”一体机办理涵盖便民政务、普惠金融、自助缴费等多项服务,为老百姓带来了真真切切的便利。

七、燕赵学校路段亮化工程已完成。

八、发改局组织在涞百、顶利鲜等大型商超开展“元旦跨年嗨翻天”满送满返促消费活动,商家活动以专题、图文、视频形式方便消费者了解,按照各限上企业实际情况进行,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的形式,刺激引导消费者二次消费,充分提振我县消费士气,增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九、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户走访进行清洁煤宣传,确保老百姓安全过冬。

十、银坊镇指导各村对本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及时发放医疗物品,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十一、目前已达成协议准备进行修缮。

十二、1月16日,184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并完成物资的分类整理,物资陆续发放到每位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十三、此次活动由涞源县文化馆和涞源县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火红喜庆的对联跃然纸上,村民开心领取精美的对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十四、塔崖驿乡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小区、进企业、进校园”的活动,向广大村民和企业职工介绍火灾的无情以及如何应对火灾的方法,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材,面对火灾不要慌乱,有序逃离现场。

十五、1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广平大街损坏人行道的修补工作。

十六、1月7日走马驿动物防疫分站在基层排查工作中,来到北城子村邹建伟养鸡场,为养殖户赠送消毒药品,并指导养殖户正确使用消毒液,为养殖户畜禽生长和提高经济收入服务。

十七、白石山镇党委、政府成立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的商超、饭店等进行安全检查。

十八、驻县部队慰问、60退役军人慰问、驻守高原部队发兵家属慰问、“三属”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慰问都已完成。

十九、走马驿镇按照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要求,采取农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新时代文明。

二十、司法局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构建防范非法集资的坚实壁垒。通过多方发动,广角宣传,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二十一、白石山镇党委、政府成立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的商超、饭店等进行安全检查。

二十二、乌龙沟乡党委政府对节前慰问困难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安排。

二十三、留家庄乡对清洁煤取暖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对此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工作,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二十四、在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后,“两委”干部结合现实情况与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共同推进路灯安装工程。目前,太阳能路灯在大街小巷亮起,灯光铺洒在街道上,照亮了村内的路,也“点亮”了村民的心。

二十五、为减少道路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涞源镇组织工作人员到西关村进行路面清洁。

二十六、中庄村马桂荣高龄老人服务补贴手续己办结,一月份享受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待遇。

二十七、县就业局,安排其为公益性岗位,1月份到人社局上岗。

二十八、王安镇工作人员与老干部、老职工和困难党员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二十九、经过核实后,为其填写残疾人辅具申请表,村委会、乡镇盖章后为其配助听器。

三十、对2023年1月符合防贫保险救助条件的5户监测户落实防贫保险救助政策,发放救助金。其中,龙秀梅13718.85元、李玉林23287.14元、赵玲玲796.30元、张圳江4129.68元、张九义8801.15元。经过部门预警,由合作的保险公司入户调查核实,涉及乡镇、部门进行复核,按照规定予以实施防贫救助

三十一、税务局建立政策辅导培训制度,组织税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和政策学习,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掌握相关业务本领,并定期召开政策辅导培训会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针对政策重点进行辅导。

三十二、告知王思璇可通过支付宝和掌上12333APP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经本人申请,前台柜员受理,已帮其办结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三十三、发改局组织了县域内2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后备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中符合工科专业背景,本科毕业工作2年以上,有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经验,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的13人参加了学习。

三十四、1月27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火灾防治管理股对涞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火灾安全隐患的督导排查。

三十五、对积极落实企业相关人员“万人助万企”APP下载、发放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明白纸、张贴“万人助万企”行动包联干部公示牌、以及学习保定市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和落实明白卡与惠企政策解读提纲等内容。

三十六、1月8日,谢新平政委到银坊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防火宣传、防火检查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

三十七、1月16日,谢新平政委到碾盘村、黄土岭村开展春节前慰问,为贫困监测户、困难军人遗属、“四老”人员等送上福字、窗户、米、面、油以及防疫物资,谢政委走访多名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三十八、1月8日,谢新平政委在银坊镇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在春节前后人员聚集较多的情况下,要保持应有的防疫意识,出入人员聚集场所要佩戴好口罩

三十九、1月8日,谢新平政委到帮扶村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深入群众了解生活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森林防火等进行宣传。

四十、1月16日,谢新平政委组织人武部人员和碾盘村民兵对村内部分街道进行清理,营造干净卫生的节日氛围。

四十一、1月13日,开发区与北京铁路局召开推进京原铁路甲村138号大桥交越工程施工所需手续会议,并签订完成各相关合同,进场准备工作到位。

四十二、1月13日,开发区对接北京铁路局办理完成雄源项目用地涉及到北京铁路局四邻确认手续。

四十三、1月17日,开发区组织区内建设局全体人员,到区内协调完成工程建设涉农耕地地貌恢复。

四十四、1月18日,开发区协调相关单位工程建设涉及村民饮水管道修复。

四十五、1月21日,开发区协调污水处理厂在线联网事宜。

四十六、由文旅局牵头,文化馆、县剧团志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积极筹备组织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四十七、由分管副局长牵头,组织开展“开展非遗展演活动”

四十八、1月10日-12日为冀家会村安装43盏路灯,覆盖全村主要街道和路口,方便了群众的出行,获得群众好评。

四十九、1月10日指导北石佛镇驻村工作队为牌坊村群众安装洁净水设备,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五十、由相关单位负责,加强旅游景区冬季防火和消防隐患排查督导工作

五十一、东团堡乡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大车司机师傅时间,集中时间办理了大车司机的证件,保证了在运输车辆的正常通行。

五十二、水堡镇专门召开了镇村干部大会,对过节事宜进行了安排,确保全体村民都能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五十三、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五十四、1月5日,杨家庄镇工作人员到生活困难的独居老人家进行了解帮助,为其办理临时救助补贴,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五十五、1月15日,各村净化节日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三不怕”精神,以崭新的风貌、全新的姿态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

五十六、1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党风室对“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总结,要求强调党风室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手之一,全面释放优化营商环境从严查办、常抓不懈的信号。

五十七、2022年12月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多次强调,要严格监督检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科学防疫。2022年12月来,党风室、监督检查室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五十八、元旦佳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到医院与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县医院公会主席、普外科主任郑三龙、神经外科主任张爱军进行慰问

五十九、1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关信访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以务实举措,做好信访线索分办,要集中精力、保持热情,紧盯农民工工资等热点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六十、1月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听取党风室12345政府服务热线监督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加强监督力度,切实保障群众诉求得到回应,保障实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六十一、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情况后为其指派律师进行法律援助

六十二、1月9日上午在体育公园开展“行政复议大家知”的宣传活动。

六十三、1月18日,县委政法委就平安建设政治安全、社会维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四大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稳控,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紧盯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强化“一岗双责”,着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坚持动中备勤、联勤联防,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阖家安康

六十四、召开涉老诉讼服务新闻发布会,对近年来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部分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六十五、1月17日,组织召开全县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对全县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聚集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社区闲散人员、吸毒人员等群体,全面排查梳理,加强心理疏导、教育管控、人文管控和跟踪帮扶,切实把苗头督导在早、化解在小,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

六十六、积极协调工作人员了解其具体情况,并帮助其在手机上进行慢性病申请操作

六十七、基金监管股微信指导其家属带相关手续,到社保卡发放银行,重置密码后,再到医院办理出院结算手续

六十八、县文旅局成功举办了四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艺术培训”班活动,学员们的书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六十九、1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1月底之前将救助金3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七十、1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1月底之前将救助金4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七十一、东团堡派出所民警在东团堡乡辖区内治安巡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七十二、组织召开涞源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模拟推演县城某小区出现重大刑事警情,各单位结合职责,分别汇报处置工作预案。

七十三、特巡警大队深入开展“守夜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保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七十四、食药大队联合农业局相关部门到华中蔬菜种植基地对种植蔬菜进行抽样送检,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七十五、组织召开涞源县公安局派出所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守住底线,围绕“三打三控”(打击盗窃类违法犯罪,打击黄赌类违法犯罪,打击盗采类违法犯罪,控疫情,控发案,控事故)摆布工作,确保“三稳定”(确保队伍思想稳定,确保考核成绩稳定,确保全年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七十六、工作人员对该药店进行了调查,经检查该药品的进货票据每盒进价22元,售价23.6元,没有哄抬物价。

七十七、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调查,双方已自行和解。

七十八、涞源县医院、中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均规范处置,没有污染现象。

七十九、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应急管理局在县城宪法主题公园、涞百购物广场门口、体育公园、移民搬迁片区等繁华地带,对《森林防火条例》、《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规定》(试行)、《保定市森林防火规定》、《涞源县野外祭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八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收到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由该局权籍股在要件齐全后,立即办理。

八十一、农业农村局总结历年采暖季确村确户的工作基础上,认真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分管人员、细化职责、健全县、乡、村、户层层联包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实现洁净煤兜底全覆盖。

八十二、农业农村局认真部署,加强领导,落实关键措施,着力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起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道路干净、村容整洁,有效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

八十三、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八十四、按照《涞源县2022年度光伏帮扶收益分配方案》要求,对有劳动能力公益岗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30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弱劳动能力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25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对无劳动能力户每户每月200元,户内每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该局根据各乡镇报送的人口规模进行了统计复核,共拨付283个村,共计16071户32635人,需拨付资金肆佰肆拾伍万壹仟柒佰玖拾元整。同时,按拨付程序通知涞源英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拨付。由村报送、乡(镇)审核、县汇总、结转机构拨付到村、各村进行二次分配。

八十五、1月1日至2023年1月28日,监测对象识别认定10户22人,共涉及3个乡镇。经过村干部、防贫监测员、网格员等入户核实,经县乡审核后,予以系统操作。

八十六、1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百泉路损坏道路的修补工作。

八十七、由教体局法制安全股牵头,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八十八、组织相关股室和业主单位对相关农村公路项目进行验收,并及时向市交通运输局备案。于1月20日完成

八十九、1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7.21片区损坏道路的修补工作

九十、对冬季县乡公路的路面清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好巡护工作,及时对县乡公路的路面进行了清洁,方便群众出行,积极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九十一、1月9日县社职工到社属企业盐业公司库房检查食盐保供应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充足

九十二、1月24日县社组织职员在体育公园清扫卫生,让人民群众享受干净卫生的锻炼环境

九十三、1月24日县社组织开展系统内经营危房安全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十四、成品粮已开始轮换,并按时补充库存

九十五、粮食局主动对接农民售粮需求,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效率,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优化完善收购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及时协调解决秋粮收购过程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