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2年4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2-05-12 09:59:44   浏览次数:

20224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南屯镇黑山村道路拓宽1.5公里,目前路基拓宽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路面硬化。

二、绿城桃源里项目门口绿化带有两个坟堆,白石山镇帮助协调,给村民王XX做思想工作,目前已完成迁移。

三、乌龙沟乡小庄村完成党建示范点打造工作。

四、上庄乡各村完成网格化管理工作。

五、南马庄主村至自然村四道岭道路修建,经乡村两级与工程队沟通协调,当前该道路已施工完成,达到通车条件。

六、留家庄乡督导检查河湖四乱问题,经过治理,目前河道通畅,不影响行洪,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七、泉坊镇清明节期间巡查各村防火检查站。

八、走马驿镇吕家庄村甄XX,2022年3月死亡,未到60岁,亲属一直未主动办理养老保险一次性支付,镇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吕家庄入户宣传养老保险认证过程中发现,且其配偶为聋哑残疾人,不能主动办理相关手续,不能沟通交流。于是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委托村干部,入户收集相关材料,代其配偶办理此项业务。截止4月18日,通过电话回访甄XX兄嫂,甄XX养老保险一次性支付已打入其配偶银行卡内。

九、北石佛镇组织南上屯村、冀家会村干部整治环境卫生,环境卫生得以改善。

十、东团堡乡提升北王家湾村“两室”建设标准,完善各项制度、文化,打造党建示范点。

十一、金家井乡规范金家井村主街部分商户的乱摆放问题。目前已整治完成,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十二、涞源镇高度重视生态红线整改,经现场检查,已整改到位,并通过验收,高质量完成大耍拉沟处整改工作。

十三、水堡镇整治水堡大桥隐患。目前,隐患路面已封堵,实行大桥侧面断交,但不影响全桥大车通行,也不会给过往车辆和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十四、塔崖驿乡完成走访监测户,对监测户情况得以进一步了解。

十五、王安镇督导山炮村进行河道清理,河道垃圾已清理,河道已畅通。

十六、杨家庄镇协调推进航天101所项目对接。

十七、银坊镇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十八、涞源县检察院督导白石山管委会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区域建设。开展普法宣传和指导,建立企业合规合作模式,实现对管委会所辖区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继续开展公益诉讼长城保护专项活动,助力长城保护。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护航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水源地保护,为区域发展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十九、涞源县检察院联合公安、环保部门打击私挖烂采等现象,开展普法宣传和专业指导。

二十、涞源县住建局整治广平大街与北外环交叉口(实验小学附近红绿灯处)路面严重破损问题,目前已修补完成,群众非常满意。

二十一、县委宣传部牵头完成创城点位的督导,重点是游商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生活小区的创建,交通秩序的整治。

二十二、涞源县政法委为深入推进平安涞源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视频会议精神,我县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安排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务求工作取得实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同对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分包户等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并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同时,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云彪同志任组长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所有乡镇和相关职能单位为成员。

二十三、涞源县委政法委对制定发放禁种铲毒公告及组织村委会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禁种铲毒宣传,以集市、乡村公路、村活动中心等场所为重点,出动宣传车流动播放禁种铲毒公告。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一道进组入户开展禁种铲毒走访教育,与村民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通过系列宣传,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种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二十四、白石山镇完成第三批党建示范点打造推动。由白石山镇党委、政府牵头,主管副职及各包村干部联系村干部,协同打造设计。

二十五、南屯镇推进南屯村2.5万平米道路硬化设计。已完成设计方案,下一步进行招投标工作。

二十六、白石山镇各村选定得力网格员,将党建、疫情防控、防贫三网合一。全镇共设立基层网格长98人,网格员220人。制定了10项网格长工作职责,“9+N”项网格员工作职责,将党建统领、防火防疫、信访维稳、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等方面工作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

二十七、走马驿镇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二十八、北石佛镇组织北石佛村、牌坊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安排专人清理环境卫生,对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并对街道两旁堆砌的障碍物清理,方便大家出行,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北石佛村、牌坊村两村人居环境已完成,村内环境整洁干净。

二十九、塔崖驿乡清理河道建筑垃圾。对河道内丢弃的建筑垃圾、塑料袋等进行清理,同时对周边的沟渠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

三十、塔崖驿乡开展4月份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卫生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清扫、整治、改善了村域环境卫生状况,提升了整个村庄的整洁性,改善了人居环境。

三十一、4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到上庄乡巡查狮子峪沟河道,并组织上庄乡、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对部分河道垃圾进行了清理。

三十二、4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到涞源北高速口慰问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牛部长强调:一、要恪尽职守,坚守好岗位,做好值班工作。二、要履职尽责,对来往车辆做好三码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要注意个人安全、保暖。四、电力局等单位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十三、4月14日至4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到金家井乡对示范区打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金家井乡、交通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对金家井村路边垃圾进行了清理。

三十四、4月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到金家井乡督导防火工作。牛部长强调:要加大防火巡查巡护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各种火情的发生,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常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强化与周边乡镇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森林防火绝对安全。

三十五、4月4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到金家井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牛部长强调:一要严把卡口关,加强市外、重点涉疫风险地区来涞返涞人员基层排查;二要加大宣传,积极利用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村民防疫意识;三要做好舆情管控,要在关键时期坚持“三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播。

三十六、银坊镇安排部署清明节防火工作。2022年4月4日,银坊镇召开由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全镇防火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赵彦华同志就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十七、2022年4月2日,银坊镇召开由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信息员等参加的全镇走访服务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赵彦华同志就做好入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书记强调了两点意见:一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月走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做好走访服务工作。会后,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到各村进行督导。2022年4月5日前将走访结果录入了河北省扶贫开发信息平台。

三十八、4月23日,涞源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县人武部政委谢新平同志一行人到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卡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三十九、银坊镇协调吉河村干部清理水渠,方便村民浇地。针对此件民生事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4月3日到吉河村召开“两委”干部会,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由该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组织公益岗人员对水渠进行清理,将水渠内堵塞的柴草、树叶等杂物及时清理干净。现在水渠已经能正常使用,村民的菜地能及时得到灌溉,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十、县人武部协调资金为黄土岭、碾盘村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建设。在碾盘村组织人员清理道路两侧杂物,给绿化树木浇水。

四十一、英利公司(光伏发电企业)上报产值业务不熟练。涞源县统计局通过实际指导操作,从计算产值的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到产值的计算过程对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了手把手教学,从而使统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企业产值的计算和上报技能,达到了满意效果。

四十二、玖瑞(新投产企业)申报入库业务不熟练。在县统计局的帮助下企业的入库申报工作完成了全部上报手续,正在等待省局批复。

四十三、涞源县康安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健康驿站”项目4月7日向发改局提出申请备案,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加班加点,当天完成备案。

四十四、发改局为保供企业、邮政公司等单位保供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疫情期间保供车辆正常通行。4月6日以来,为恒隆超市、顶利鲜超市、邮政公司等7家保供单位,办理车辆通行证67张,确保了疫情期间,保供车辆顺利采购、配送生活必需品。

四十五、发改局组织恒隆超市为福泽园群众,送去蔬菜包,保证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

四十六、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召开我县网络舆情处置调度会,把网络舆情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内容来抓,增强我县各单位舆情应对工作的责任感。严厉查处盗版教材教辅类书籍、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以及涉及党史、涉及民族宗教类非法出版物。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我县未发现非法出版物。

四十七、2022年4月3日-5日组织宣传部工作人员到北石佛镇北石佛村、东石佛村、冀家会村协助村干部开展清明节防火工作,进行防火宣传、督导工作。

四十八、县委宣传部落实好县乡领导包联重点工作任务,组织成员单位到金家井斜山村,召开金家井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调度会,制定了金家井乡13个村文化建设项目清单。

四十九、宣传部组织全县18支健康教育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五十、涞源县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部门制定我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应急预案》《关于召开涞源县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工作方案》。开展在“疫情防控,大家一起来”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宣传车在城区范围内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群众少聚集,莫扎堆,并向群众发放口罩,加强自身防护。

五十一、涞源县农业农村局指派专业农技人员对我县不同区域地温、气温及5-10cm耕作层墒情,进行实时监测,针对今年气候特点,组织技术通过技术会商,制定了2022年春播技术指导建议(<涞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春耕备播指导建议>涞农【2022】27号文件)。制定完成后,将2022春播备播指导建议发至17个乡镇,让农民根据气候条件选择适宜时间春播备播。

五十二、河北省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已开发完成,并已部署到“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中,2022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

五十三、王XX向我县人社局反映在卓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8天离职时未付给其工资。经协调,卓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于3月9日当天将8天工资以微信转账方式与王XX结清。

五十四、涞源县自规局于4月12日按程序核发了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五十五、涞源县自规局清明节期间到甸子梁林场召开清明节防火专题会议,检查防火器材并对辖区防火检查站进行督导检查。

五十六、2022年4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到福泽园封控区督导检查,安排6个专项监督组分赴福泽园封控区、乌龙沟乡和东团堡乡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干部状态和纪律作风等情况实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对疫情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五十七、2022年4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到都市速8酒店医学隔离点督导检查,详细了解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对疫情工作部署落实到位。2022年4月6日至4月15日,督导专班综合运用实地察看、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五十八、2022年4月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安排部署包联小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开展相关工作。2022年4月2日,工作小组成员到新环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演习工作,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保障小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五十九、2022年4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安排部署包联小区网格员配备工作,指派魏子厚、高宁宁两人担任新环小区网格员。2022年4月2日,网格员及单位工作人员到新环小区开展一户一册工作,察实情、摸底数,顺利完成一户一册登记。

六十、2022年4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到冀恒矿业实地调研项目开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专项报告,了解企业困难,探讨解决途径。2022年4月7日、4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两次到冀恒矿业就项目开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六十一、4月15日上午,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企业合规机制建立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进行详细研究部署。经党组成员、各部室主任充分讨论了建立机制管委会有关机构组成问题及第三方专业人员选任等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初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初稿)》(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初稿)》),并以报送涞源县政法委审阅。下一步,将由涞源县政法委牵头领导,涞源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各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的意见,继续对两个《办法(初稿)》相关内容作进一步完善和调整。

六十二、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保护职责过程中,通过下乡走访和调取水利局河道范围证据时发现,留家庄乡留家庄河道管理范围内有一简易房影响行洪,且属地政府长时间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安全隐患。检察干警立即拍照固定证据并电话与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发现的为题进行了说明,传导“双赢、共赢”理念。依法向该属地政府发出限期整改诉前检察建议。属地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简易房进行拆除,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六十三、走马驿燕窝村村民代表到司法所反映土地纠纷。走马驿司法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克服困难多方协调,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与调解工作,4月份成功的化解信访隐患,获得了人民群众认可。

六十四、为深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涞源县司法局塔崖驿司法所到塔崖驿乡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六十五、涞源县政法委宣传人员走进走马驿镇开展一场“普法宣传到集市”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便民手提袋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并讲解相关调解知识,引导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了“有纠纷,找调解”的良好法治氛围。

六十六、涞源县文旅局推动白石山公共停车场建设。按照项目工作要求,在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基础上,积极与县发改局、自规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完成了国有建设用地划拨相关手续。

六十七、沙河街道存在占道经营现象,部分摊位露天烹炒,无“三防”设施,两侧门脸店外经营。涞源县卫健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积极与涉及相关单位沟通,各执法部门执法力度加大,规范、整治沙河街乱象,店外经营有所改观,露天烹炒减少,“三防”设施增加,整体环境有所改善。

六十八、涞源县民政局为水堡镇大台峨村李XX办理临时救助。

六十九、北石佛乡石道沟村亢XX女儿来涞源县医保局咨询说其父慢病不能报销,原因是去医院买药,系统提示亢XX享受的是“两病”待遇,因此慢病不能报销,后经与北石佛乡卫生院沟通协调,将其从“两病”系统剔除,享受慢病待遇。亢XX女儿咨询后,涞源县医保局立即协调北石佛乡卫生院办理,将亢XX从“两病”系统剔除,享受慢病待遇。并电话回访了亢XX女儿,其女儿对此业务处理情况表示理解和满意。

七十、北石佛乡北上屯村低保户刘X因患多发性脑梗死、高血压III级,家庭开销巨大,家庭生活困难。涞源县医保局按照《涞源县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其实施医疗救助壹万元,通过电话回访本人,对救助表示满意。

七十一、电力局退休工人王XX反映遭遇诈骗问题。公安局民警积极主动与王XX取得联系,当场向其了解反映的问题,就相关问题依法处理。王XX表示认可。

七十二、晶华学校门前道路两侧均设有临时停车位,学校门口设置黄色网格线,是消防应急通道,禁止停放车辆。个别学生家长在学校放学时,将车辆违规停放在学校门口道路中间后离开,造成交通拥堵,因此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依法进行处罚。

七十三、7.21小区业主张X反映手机遗失,要求公安立案调查。经核实,张X反映相关问题不属实,调查人员与张X进行电话联系,将调查结果向其反馈,其表示理解。

七十四、泉坊派出所民警按规定为刘XX等20余名县外务工人员办理了流动人口登记。

七十五、公安局对群众贾XX反映打架纠纷进行了调查处理,已化解。

七十六、涞源县教体局为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举措,积极组织各校(园)合理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由于学生在家上网课,各校组织了主题班会和国家安全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七十七、涞源县自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阳同志、副局长邹进军同志及地环股相关人员对在册的白石山镇斗军湾村地质灾害点进行了核排查工作。对地灾警示标识的设立、发放防灾明白卡情况、防汛宣传情况及汛期巡查、排查、监测及预警信息传递、灾情险情速报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

七十八、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疫情从废水中传播,涞源县环保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按照疫情级别定期监督监测定点医院、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及隔离医学观察点、污水处理厂等企业的总余氯和粪大肠菌群,并监督指导县医院和污水处理厂开展自行监测。并解决他们在化验当中解决不了的问题。目前,两家企业已能够完成自行监测任务,为疫情不从废水中传播奠定了基础保障。

七十九、群众向涞源县环保局举报,水堡镇井子会村村南防洪工程施工扬尘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调查发现:该工程位于涞源县水堡镇井子会村村南山坡上,为井子会村防洪工程,同时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修复排险,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施工负责人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责令其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增设雾炮并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过程中不得出现扬尘现象,同时注意施工时间,避免扰民。经电话沟通,举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八十、3月25日涞源县税务局与医保局召开涞源税务医保职工医疗保险推进会,对职工医疗保险扩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八十一、涞源县住建局组织进行了广平大街顶利鲜门口人行道破损修补,修补完毕后,受到群众的好评。

八十二、消费者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酒店的小程序网络订购酒店服务,因发现该酒店有更合适的套餐,要求退款。通过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解,七山滑雪酒店同意向消费者退款,消费者表示满意,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八十三、恩泽园小区业主投诉小区燃气费为7.21元一立方,但县城内燃气费为3.5元一立方,认为不合理,要求调查处理。接到投诉后,经过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调查,为该小区提供燃气的公司为华港燃气集团河北燃气有限公司涞源分公司,该公司为恩泽园小区供应的燃气为灌装压缩天然气。根据河北省物价局“冀价政调【2018】42号”文件规定,除管道燃气价格和销售价格属于政府定价外,其余都属于市场调节价,故恩泽园小区使用的燃气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适用市场调节价。

八十四、涞源县交通运输局对白银线破损道路挡墙和路面已经修复完成,养护中心正在加紧对白石山东门道路两侧的边沟进行抢修,以确保当地居民和游客出行安全。

八十五、群众反映北环路与广平大街交叉口(检察院路口红绿灯处)路面严重破损。涞源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和第三方公司人员进行了修补,已修补完成,群众表示满意。

八十六、涞源县乡村振兴局完成金家井乡村振兴示范区申报书修改及项目清单审定。

八十七、杨家庄镇周家庄村养殖户刘X向涞源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咨询怎样给猪舍进行清洗消毒。杨家庄镇动物防疫监督分站接到群众电话后,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刘X养殖场发放消毒明白纸并指导其按照程序进行清理消毒。刘X表示对此次工作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八十八、涞源县农业农村局为走马驿镇南城子村养殖大户郭XX申请创办家庭农场。现已成功创办家庭农场,并提升了农民农业收入。

八十九、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对新歌农业进行设施农业技术指导。

九十、涞源县冀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涞源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生产许可变更。2022年4月14日已向该企业发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照。

九十一、电信分公司营业厅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环卫工人表示感谢。

九十二、群众反映农村快递代收点二次收费问题。走马驿镇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整治,现已整治完成,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九十三、在涞源县行政大厅农村产权交易流转交易窗口为泉坊镇冯村戏楼项目成功挂牌,并在省交易平台上发布,征集意向投标人和组织投标前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公示。

九十四、新一中向移动公司反映无信号。收到反映电话后,移动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校园内进行信号测试。向市公司申请资源,对基站以及天线方向进行了调整,并且添加设备,同时为其建设室分,解决一中室外信号覆盖。已测试,信号达标。目前已覆盖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冰球馆等场所。

九十五、城区老虎头村民养殖场建设需要迁移通信线路6颗,约400多米光缆线路。联通公司技术人员与养殖场建设村民傅XX进行了现场勘查,确定了迁改方案,4月7日至4月8日,工程人员对影响养殖场建设的杆路进行了迁移,迁改完成后村民傅XX进行了反馈,很满意,对涞源联通的工作效率提出了表扬。

 

 

 

中共涞源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