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陈英民主持召开涞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讲话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10-27 19:30:0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涞源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对迎接省后评估考核工作进行细致梳理和安排部署,号召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扎实、有序、高效做好迎接省后评估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县委书记陈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全市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迎接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汇报了后评估迎检准备情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县委副书记张香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轶,政府副县长尹硕分别就迎接后评估考核工作讲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陈英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状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迎接省后评估考核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等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紧锣密鼓、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确保我县在迎接省后评估考核中继续取得“好”的等次。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吃透方案要求,精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沟通对接,主动与相关领导和部门就把握不准的考核内容和部门政策进行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聚焦自身职责,紧紧围绕考核指标,特别是涉及“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仔细梳理和全面“回头看”,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考出好成绩。各位县领导要根据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亲自抓、靠前抓,深入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一线调度指挥,一线推动落实,全身心协调指导部门和乡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迎接省后评估考核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在迎检相关准备工作上,冲锋在一线,坚守最前沿,带头入户、全面核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要转变工作作风,盯紧末端落实。做好迎接省后评估考核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把迎检工作作为作风整顿成效的最好检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刀真枪干一场,盯紧末端抓落实,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消极应对。“两办”督查室要对各乡镇各部门迎检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问效,对敷衍应付、落实不力的加大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

王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迎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迎检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考验,发扬奋斗精神,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政的精神,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实抓好考核重点难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主动领受任务,迅速查漏补缺,扎实开展防贫动态监测,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安全底线,严格脱贫人口增收测算,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抓好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迅速凝聚迎考工作合力。各县级领导要迅速到分包乡镇坐阵指挥,深入一线调度指导,解决问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直接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县乡村振兴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积极组织开展“迎检”业务培训会,精准研判,全面查漏补缺。要深入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打造“涞源”样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