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涞源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09-21 10:45:34   浏览次数:

9月17日,涞源县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银坊镇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县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县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燕指出,厕所革命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健全长效管护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图片

王燕强调,完善登记要到位,摸清问题厕所已改和未改底数,建立健全“一图、两表、三册”台账,做到实事求是、数据准确、账实相符。问题整改要到位,聚焦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对各类问题,分类施策、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整改早日完成。成效管护再提升,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改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意识,建立健全厕所维修、粪污清运等机制,确保农村厕所改好建好用好,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工作责任再压实,紧盯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落实乡村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好打赢问题厕所“歼灭战”。验收督导再强化,加强对改厕工作监督检查,持续跟踪推进各乡镇改厕进度,确保全县问题厕所整改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县长王燕带领各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实地观摩银坊镇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现场查阅工作台账,随机查看问题厕所整改及使用管理情况,各乡镇就改厕工作经验做法、后期维护管理等注意事项交流学习。
县委副书记张香艳、副县长尹硕参加会议并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