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落地签约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08-18 09:16:17   浏览次数:

8月13日,涞源县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举行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落地签约仪式。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树志,保定市副市长安悦民,航天科技六院副院长王卫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陈英民、航天六院101所所长王成刚致辞,县长王燕代表涞源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约。

图片

图片


陈树志在讲话中向航天科技集团多年来对河北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航天六院101所有尖端的技术优势和高端的人才优势,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落地签约,为保定打造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也必将提高涞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诚希望航天六院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将提升政治站位,以最优的服务保障项目正式落地,以最高规格的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开工建设,以最全面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落成见效。同时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指导,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

安悦民代表保定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试验中心项目落地签约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更是国家重大的战略部署。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涞源县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跟踪服务,与航天六院一同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希望航天六院与保定市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军民融合产业技术领域合作,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互利共赢。

图片

王卫东代表航天六院向与会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项目落地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建设的号角正式吹响,在下一步工作中,航天六院101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履责,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助推航天强国建设。要统筹做好试验中心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深化合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品质涞源建设。也希望涞源县一如既往的支持项目建设,双方共同开启更加务实、广泛、深度的合作发展新篇章。

图片

陈英民代表涞源县委、县政府和28万老区人民,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涞源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运行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开展“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在涞源落地,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积极贡献。涞源将始终如一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航天六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涞源,把更多更好的资源项目分享给涞源,介绍给涞源,让涞源这一片革命土地焕发出更加旺盛的活力和生机。

图片

王成刚在致辞指出,建设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符合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布局,符合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希望以此次项目落地签约为契机,在保定市、涞源县和航天集团的支持下,快速启动试验中心建设,双方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各项审批手续办理,加速项目建设进程,早日建成开放、共享、智慧的宇航动力试验中心,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共同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县长王燕代表涞源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