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保定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省暗访暗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23-07-20 10:50:45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市整改办)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局、市审批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和相关县(市、区)政府,召开了第二轮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省暗访暗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就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

图片

会上,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队长陈伟通报了督察整改工作有关情况并就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攻坚克难的“狠劲”、“拼劲”、“韧劲”,坚决破除“等、靠、拖”思想,坚定整改决心、按照既定整改措施,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图片

市整改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民选同志强调,一是坚持全程高位推进。针对通报指出整改进展缓慢问题和存在隐患,相关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推进,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分析研究,谋划解决路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攻坚推进;二是整改任务按期清零。各项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市两级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对照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严把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直有关部门定期开展深入一线、帮扶督导,指导并推动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三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以点位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做到以改促治,以改促建,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