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完成问题清单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19-04-26 08:59:00   浏览次数:

 

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完成问题清单
序号县(市、区)交办编号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回头看”自查情况是否完成验整改是否验收销号
1涞源县第七批5(短信)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乌龙沟乡大庄村国有林场偷着开工,一来检查他就停了希望中央领导重视一下二道背矿山属于过有林场为什么还可以开矿山,国家让他报废停工,他还偷着这开工。2019年2月26日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执法人员再次到乌龙沟乡大庄村自然保护区一带实地检查,未发现开工迹象。
2涞源县第七批8(短信)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塔崖驿乡塔崖驿村南坡上半夜有人挖风化沙,最近几天白天晚上都在挖,已经挖进去很大一片了,站在公路上都可以看到挖掘机和装载机正在挖沙。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塔崖驿乡塔崖驿村小南沟里面高老大破坏耕地用土方填上,把旁边的荒山挖出一大片空地非法建设水泥砖厂,请尽快查实。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10月25日对该厂下达了《涞源县环境现场监察通知书》,当场责令该砖厂立即停止建设,并对厂区内物料进行苫盖。2019年2月17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厂已按要求停止建设,并对厂区内物料进行了苫盖,已整改到位。
3涞源县第七批61(短信)涞源县银坊镇下碾盘村村民,反映该村河道污染严重。大量矿渣侵占河道。在河中大量砂石被开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情况,请领导核查。部分属实经县水利局核查:未发现大量开采砂石情况,部分侵占矿渣已清理。
4涞源县第七批80(短信)涞源县银坊镇南沟村村民反映该村采石厂严重污染和破坏青山绿水,大片松林被恢请来我村调查处理给老百姓个答复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厂设备已拆除,堆放在厂区内,该厂继续被曲阳县人民法院查封。
5涞源县第八批129(短信)涞源县医院建在县城生活饮用水的源头,医院的污水,全部被民众饮用了。第二,在建县医院时,基本没规划绿地,现在又把仅有的一块绿地铲除,计划要建停车楼,县医院建在居民区中间,严重破坏居民区的生活环境(举报2次)2019年2月18日经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涞源县医院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09年3月27日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审批文号:保环书【2009】21号,报告书中对医院污水处理做了详细的要求。
6涞源县第八批131(短信)涞源县走马驿镇马跑泉村在建玉沟开山卖白石头,一年多了没有人敢管2019年2月24日,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对走马驿镇马跑泉村建玉沟一带现场核查,未发现此处有动工迹象,现场无人员、无设备。
7涞源县第八批132(短信)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殷家堡村非法采沙,破坏河道,河里有河道、多处大坑,使下游河水浑浊。王安镇到塔崖驿段有多处采沙点部分属实经县水利局核查:殷家堡段河道未发现破坏河道及河水浑浊现象,王安镇至塔崖驿乡段河道巡查发现的4处砂石料加工场已全部拆除。
8涞源县第八批191(短信)来源县多个石材厂因拒马河水源以及对地下水与矿山开,为下游带来环境保护安全隐患故全部清退。一过量采集地下水;二用巨毒染制的黑色石板所沉淀下来到沉淀池的淤泥处理不当。三由于地下水的过量开采几乎二三十米打不出水来。2019年2月18日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拒马河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河北化工厂”,区域内的拒马河、唐河水质未受到污染,水质达标。水利局执法人员调查,拒马河流经涞源县段,无巨毒石材厂,未发现过量开采地下水情况。
9涞源县第八批194(短信)保定涞源县王家湾村有养猪场,一到夏天苍蝇满天飞,窗户都不敢开。一开窗户就臭气熏天。猪场就在村北一进村大路边。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接到举报通知后,执法人员对该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养猪场于2018年10月30前对粪污进行处理,要求其对粪污日排日清,减少对周边环境污染。涞源镇动物防疫监督分站加强了对该场的日常监管,不定期督导检查。2019年2月16日,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到该场进行检查,未发现污染排放情况。
10涞源县第八批273(短信)我是涞源县银坊镇下碾盘村村民,我村河道污染严重。大量矿渣侵占河道。在河中大量砂石被开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情况,请领导核查。部分属实经县水利局核查:未发现大量开采砂石情况,部分侵占矿渣已清理。
11涞源县第八批82(来电)涞源县王安镇孙家泉村拒马河取沙挖沙严重。经县水利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砂场已拆除。
12涞源县第八批99(来电)涞源县塔牙驿乡,山炮村与二道河村,河道内有非法采砂厂,负责人高海峰,正在生产,向河道内排放洗砂废水,粉尘污染严重。经县水利局现场核查:砂场已拆除。
13涞源县第九批419(短信)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人张印忠(涞源县王安镇黄台院村人)在涞源县大庄村西黄安和大庄401开黑矿,无手续盗采国家矿产资源。401矿洞已于2017年由县政府对该矿洞进行了水泥封堵。2019年2月23日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401矿洞、西黄安矿点,洞口均处于封堵状态未发现现场有开采迹象。
14涞源县第九批420(短信)环境污染问题,涞源县杨家庄镇支家庄村化石背(地名),石子厂每天白天晚上生产加工石子,严重污染,希望有关单位及时处理。2019年2月17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该厂已拆除,整改到位。
15涞源县第九批421(短信)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马家屯生活垃圾。多年倒入拒马河。 还有毁地挖沙现象严重。经县水利局现场核查:乡镇已组织多次清理,垃圾已清理完成。
16涞源县第十批568(短信)举报保定涞源县银坊镇南沟村,破坏生态环镜,私采石,污染老佰姓饮水,破坏土地拾几亩,,多年的绿水青山被损,没一级领导来管,破坏严重,现正在大量拉石子,请管管吧。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厂设备已拆除,堆放在厂区内,该厂继续被曲阳县人民法院查封,现予以销号。
17涞源县第十一批646(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一直在生产,属典型的散乱污,相关部门置之不理,要求立即拆除,并且严查背后保护伞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18涞源县第十二批701(短信)强烈要求涞源县环保局治理马圈严重污染:从1994年开始至去年10月,马圈建大小水选厂十六个,到今还存在二十来个尾矿库、矿渣、矿泥;东西河滩堆成几十座小山头,场地建筑拆出也未回复原来地貌。污染源更无防治,二十多年环保局只收治污费,每个选厂一年交治污费十五万元,那十六个选厂二十多年收数千万元治污费,为什么不治理马圈严重污染呢!怎能让马圈人民受污染,而县环保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光收治理污染吧?!我们请河北省第八督察组来实地看一看,肯请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特盼:举报人,党员:刘杰、孙福庆、孙庆文、孙采霞。联系电话:13400250781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县自然资源局对举报的多家尾矿库已立项进行工矿废弃地复垦,现已完成造地。
19涞源县第十三批751(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一直在生产,属典型的散乱污,严重污染空气,相关部门置之不理,要求立即拆除,并且严查背后保护伞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20涞源县第十三批752(短信)保定市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村东南全村人饮水井旁。有好几个搞养殖的。给饮水井造成污染。影响全村人健康。村边还有好几个养猪的。一到夏天苍蝇横飞。臭气熏天。希望能给解决一下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接到举报通知后,对该村所涉养殖户进行了排查,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户2018年11月13日前对粪污进行处理,限期硬化养殖区,所有养殖户对粪污进行了清理,做到了日排日清。经县水利局实地调查,井水没有异味,水质检测合格。养殖户已于2018年11月10日按要求完成整改。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对该村养殖户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有污染问题。2019年2月17日,工作人员再次到养殖户进行检查,未发现污染排放情况,县水利局委托涞源县供水服务中心对上庄乡中庄村水质进行了检测,检验结论:该检品本次所检项目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
21涞源县涞源县乌龙沟乡大庄村村北有矿厂,夜间生产,生产时污水偷排到河道边,污染环境。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核实,大庄村北共有两家选厂,均有环保手续,无排污痕迹。
22涞源县第十七批8(来信)杨家庄镇木吉村在瓦窑沟内非法炸山毁林办工厂,房屋受损部分属实木吉村村主任梁海玉于2008年在杨家庄木吉村瓦窑沟内建一砂石料加工厂,该厂总计生产一个月,后于2008年年底停产至今。2019年2月25日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杨家庄镇木吉村瓦窑沟砂石料加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不具备生产条件,无动工迹象。现场附近一公里内未发现其他民房不存在房屋受损等问题。
23涞源县第十八批924(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从国庆节开始一直在生产,前几天说是有领导来,停了几天,现在又开始生产,环保部门置之不理,请省市领导亲自到该地点核查,当地环保部门是不是存在欺上瞒下情况,如果省市领导还不严查此事,我们将向省纪检部门举报部分属实 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24涞源县第十九批951(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空气污染严重,从国庆节前后开始一直生产,前几天来检查的停了几天,现在又开始生产,相关部门无人管理,请上级环保部门领导亲自到该地点核查,当地环保部门是不是存在欺上瞒下情况,望领导高度重视,拆除该厂,还老百姓一片蓝天!部分属实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25涞源县第二十批974(短信)涞源县银坊镇黄土岭村村边,石玉杰非法开采沙子,破坏生态环境,污染水资源,情况恶劣,希望有关部门解决。2019年2月18日经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未发现选沙设备,无生产痕迹。
26涞源县第二十批975(短信)涞源县王安镇乡银山口有几处的山林大面被挖不知道有没有人管部分属实2019年2月28日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执法人员实地巡查,未发现新的案件线索。 之前山林破坏案件已结案,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罚款处罚。
27涞源县第二十批976(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原料产品乱堆乱放,空气污染严重,从国庆节前后开始一直生产,前几天来检查的停了几天,现在又开始生产,相关部门无人管理,请上级环保部门领导亲自到该地点核查,当地政府为何视而不见,部分属实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28涞源县第二十一批994(短信)涞源县银坊镇黄土岭村村边,石玉杰非法开采沙子,破坏生态环境,污染水资源,情况恶劣,希望有关部门解决。2019年2月18日经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未发现选沙设备,无生产痕迹。
29涞源县第二十一批995(短信)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原料产品乱堆乱放,空气污染严重,从国庆节前后开始一直生产,望有关领导严查部分属实该碎石厂已于2018年9月10日拆除完毕。2019年2月18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该场地无生产设备、无人员、不存在生产痕迹。
30涞源县第二十一批996(短信)要想彻底去除涞源县乌龙沟乡的环境污染隐患需把选厂拆除检查的一走还会继续选继续往河里排放,当地的环保局拿到污染费就走了根本不管2017年乌龙沟乡共有选厂27家,在涞源县政府开展了“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中淘汰拆除21家,目前剩余6家手续齐全,并在2018年全部进行了“提升改造”各项污染物都能达标排放。2019年2月17日经涞源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乌龙沟乡进行排查,未发现偷排漏放行为。
31涞源县第二十一批997(短信)涞源县王安镇乡银山口有几处的山林大面被挖不知道有没有人管部分属实2019年2月28日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执法人员实地巡查,未发现新的案件线。 之前山林破坏案件已结案,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