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省委省政府第 八 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18-10-29 15:34:00   浏览次数:

 

(第 07     2018  10 23 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1(短信)05号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乌龙沟乡大庄村国有林场偷着开工,一来检查他就停了希望中央领导重视一下二道背矿山属于过有林场为什么还可以开矿山,国家让他报废停工,他还偷着这开工。涞源县生态经县林业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甸子梁林场包括“乌龙沟乡大庄村自然保护区一带”,林场改革后不再从事任何经营活动,只从事森林防火和森林管护工作。国有林场从未开展经营活动,林场范围内矿区在“2017年开展绿盾整治”行动中全部停产,由国土部门拆除设备并封堵洞口。2018年10月24日再次到乌龙沟乡大庄村自然保护区一带实地排查,未发现开工迹象。
2(短信)08号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塔崖驿乡塔崖驿村南坡上半夜有人挖风化砂,最近几天白天晚上都在挖,已经挖进去很大一片了,站在公路上都可以看到挖掘机和装载机正在挖沙。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塔崖驿乡塔崖驿村小南沟里面高老大破坏耕地用土方填上,把旁边的荒山挖出一大片空地非法建设水泥砖厂,请尽快查实。涞源县生态经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举报问题中所述高老大非法建设的水泥砖厂实名为涞源县驿态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建国,占地大约3.6亩左右,场地已经平整完毕,正在安装一套小型水泥砖制砖设备。厂区东西两侧山体都有被挖过的痕迹,厂区内物料(沙子)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无任何环保手续。执法人员于2018年10月25日对该厂下达了《涞源县环境现场监察通知书》,当场责令该砖厂立即停止建设,对厂区内物料进行苫盖,尽快完善环保手续,在未取得环保手续之前不得擅自开工建设。
3(短信)61号涞源县银坊镇下碾盘村村民,反映该村河道污染严重。大量矿渣侵占河道。在河中大量砂石被开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情况,请领导核查。涞源县其他经县水利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举报问题中提到的“河道污染严重”情况,经现场查看,流经银坊镇下碾盘村河道水质清澈,无严重污染现象,举报情况不属实。“河中开采砂石”情况,执法人员巡查该段河道未发现开采砂石情况,村干部称:近两年没有发现河中采砂石的现象,该村的两家采砂场已于去年“散乱污”综合治理期间拆除,举报情况不属实。“大量矿渣侵占河道”情况,该段河道有部分矿渣侵占现象。涉及侵占的选厂有三家,其中一家选厂为涞源县宇彤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张二镯,选厂手续齐全。该选厂堆放废渣问题已于2017年9月由市环保局进行了督导整改。另两家选厂已经被拆除,负责人也无法取得联系。部分属实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已对张二镯下达了《清理通知书》。
4(短信)80号涞源县银坊镇南沟村村民反映该村采石厂严重污染和破坏青山绿水,大片松林被恢请来我村调查处理给老百姓个答复涞源县其他经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举报问题中石子厂位于涞源县银坊镇南沟村。该厂无环保手续,处于停产状态,主要生产设备为,破碎机2台,筛砂设备1套,传输带4条及其他辅助设施。该石子厂原料为开采的山石料,产品为碎石子,产品及原料随意堆放未苫盖,且未安装任何密闭、喷淋等污染物处理设施。执法人员于2018年10月23日对该厂下达了《涞源县环境现场监察通知书》,要求该石子厂立即拆除所有违法生产设施,清除产品及原料,并于2018年10月28日前做到“两断三清”并恢复地貌。 但该企业已于10月25日被曲阳县人民法院查封,待法院依法解除查封后,再依法拆除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