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省委省政府第 八 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18-10-29 15:36:00   浏览次数:

 

(第 08     2018  10 24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1(短信)129号我要举报,涞源县医院建在县城生活饮用水的源头,医院的污水,全部被民众饮用了。第二,在建县医院时,基本没规划绿地,现在又把仅有的一块绿地铲除,计划要建停车楼,县医院建在居民区中间,严重破坏居民区的生活环境(举报2次)涞源县2009年2月19日涞源县发展改革局出具了关于涞源县医院迁建项目的受理通知,国土、规划等部门都出具了相关意见。涞源县医院于2010年5月26日开始建设,2014年9月23日正式运营。2009年3月涞源县医院委托保定市环境保护研究所编制了《涞源县医院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地址位于涞源县县城中心路北侧,广平大街西侧,占地41733平方米,建设内容:新建一座五层综合楼、一座十层住院楼、一座二层传染楼、生活设施等。环境影响报告书要求全院污水经过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240m3/d的污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生化+过滤+消毒”的工艺对污水进行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同时满足涞源县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通过县城污水管网进涞源县污水处理厂集中治理。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09年3月27日经保定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保环书【2009】21号。举报提及的停车楼目前尚未建设。
2(短信)131号涞源县走马驿镇马跑泉村在建玉沟开山买白石头一年多了没有人敢管涞源县生态该矿无人员、无设备,举报情况不属实。今后国土局执法人员会加强巡查,坚决杜绝一切非法盗采现象。
3(短信)132号你好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殷家堡村非法采沙破坏河道河里有河道有多处大坑使下游河水浑浊王安镇到塔崖驿段有多处采沙点涞源县经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对殷家堡村段河道巡查,在殷家堡村马屯大桥东侧有两处采砂点。经了解一处采砂点负责人为崔凤彦,正在建设中,未生产,无任何手续;另一处采砂点负责人为梁金印,巡查时未生产,无任何手续,未发现破坏河道及河水浑浊现象,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对王安镇至塔崖驿乡段河道巡查时,除上述两家采砂点外,王安镇孙家泉村有一处采砂点,为涞源县银乾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二厂,负责人为崔凤彦,未生产。在塔崖驿乡草甸桥村有一处采砂点,负责人为高海峰,未生产,无任何手续,举报情况属实。部分属实水利局执法人员已对非法采砂点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4(短信)191号之前我已反应过此事但始终没人管。来源县多个石材厂因拒马河水源以及对地下水与矿山开,为下游带来环境保护安全隐患故全部清退。后又经xx照单全部引进来原军工下马并破产企业_河北化工厂依旧威胁着保定北京乃至天津人民的可用地下水的安全:一过量采集地下水;二用巨毒染制的黑色石板所沉淀下来到沉淀池的淤泥处理不当。我不想信天下暴雨时此物不会冲刷到拒马河。三由于地下水的过量开采几乎二三十米打不出水来,如此毫无疑问对我们的子孙后代埋下了严重后患。至于你们管不管那是国家之事反正我们这些退休老职工已经六七十了难道还想活百年不成?涞源县其他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拒马河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河北化工厂”,区域内的拒马河、唐河水质未受到污染,水质达标。水利局执法人员调查,我县拒马河流域内没有发现过量采集地下水的情况。
5(短信)195号你好,领导我是保定涞源县王家湾村我家住的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我家旁边是养猪场。一到夏天苍蝇满天飞,觉窗户都不敢开。一开窗户就臭气熏天。环保局每次来都是不了了之,也不管管。他家猪场就在村北一进村大路边。我的信息可以给我保密。涞源县该养猪场为涞源县奇松农民合作社,法人:王武强,营业执照:93130630063109505C,存栏80头,2003年开始养猪。该养殖场没有粪污处理设施,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粪污处理简单,路口有一氧化塘,没有进行无害化处理。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执法人员要求该养殖场立即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养猪场于2018年10月30日前对粪污进行处理,要求其以后对粪污进行日排日清,减少对周边环境污染。
6(短信)274号我是涞源县银坊镇下碾盘村村民,我村河道污染严重。大量矿渣侵占河道。在河中大量砂石被开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情况,请领导核查。涞源县其他举报问题中提到的“河道污染严重”情况,经现场查看,流经银坊镇下碾盘村河道水质清澈,无严重污染现象,举报情况不属实。“河中开采砂石”情况,执法人员巡查该段河道未发现开采砂石情况,村干部称:近两年没有发现河中采砂石的现象,该村的两家采砂场已于去年“散乱污”综合治理期间拆除,举报情况不属实。“大量矿渣侵占河道”情况,该段河道有部分矿渣侵占现象。涉及侵占的选厂有三家,其中一家选厂为涞源县宇彤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张二镯,选厂手续齐全。该选厂堆放废渣问题已于2017年9月由市环保局进行了督导整改。另两家选厂已经被拆除,负责人也无法取得联系。部分属实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已对张二镯下达了《清理通知书》。
7(来电)82号涞源县王安镇孙家泉村拒马河取沙挖沙严重。涞源县其他发现银乾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二厂东侧拒马河河道内有采挖痕迹。水利局执法人员对银乾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二厂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得知该段河道是该砂场所挖,执法人员立即对银乾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二厂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将砂坑回填。
8(来电)99号涞源县塔牙驿乡,山炮村与二道河村,河道内有非法采砂厂,负责人高海峰,正在生产,向河道内排放洗砂废水,粉尘污染严重。涞源县气、水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到达草甸桥村西南高海峰砂场,发现该砂场有生产迹象,经了解无任何手续。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对高海峰砂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粘贴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