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省委省政府第 八 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12-13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18-11-22 14:29:00   浏览次数:

 

(第 1213     2018  10 28日、29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1(短信)701号强烈要求涞源县环保局治理马圈严重污染:从1994年开始至去年10月,马圈建大小水选厂十六个,到今还存在二十来个尾矿库、矿渣、矿泥;东西河滩堆成几十座小山头,场地建筑拆出也未回复原来地貌。污染源更无防治,二十多年环保局只收治污费,每个选厂一年交治污费十五万元,那十六个选厂二十多年收数千万元治污费,为什么不治理马圈严重污染呢!怎能让马圈人民受污染,而县环保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光收治理污染吧?我们请河北省第八督察组来实地看一看,肯请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特盼:举报人,党员:刘杰、孙福庆、孙庆文、孙采霞。联系电话:13400250781涞源县其他该区域于90年代建设十几家铁选厂,由于当时环保要求低、尾矿尾渣处理不规范,随着矿业形势逐渐衰退该区域内企业相继倒闭,2017年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治理“散乱污”企业时,对其进行了拆除治理,做到了“两断三清”。但尾矿尾渣因多年遗留,存量比较大,短时间内难以全部治理。1、作为工矿废弃地进行复垦。2、适时引进正规企业对其进行消化。
2(短信)751号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一直在生产,属典型的散乱污,严重污染空气,相关部门置之不理,要求立即拆除,并且严查背后保护伞涞源县2018年9月7日县环保局在日常检查中对该厂下达了《涞源县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要求其按“两断三清”标准进行拆除,9月10日拆除完毕。9月16日环保部第七轮督查组人员因举报对该厂进行核查时发现:所有生产设备已拆除。接到该举报,10月29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场地为荣乌高速21标炸药库所在地,有荣乌高速隧道施工的弃渣废料堆存,有部分废弃的采选设备,3个筛网,未发现生产迹象。
3(短信)752号保定市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村东南全村人饮水井旁。有好几个搞养殖的。给饮水井造成污染。影响全村人健康。村边还有好几个养猪的。一到夏天苍蝇横飞。臭气熏天。希望能给解决一下涞源县气、水经县水利局、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现场核查: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共有机井三口,其中:一口机井停用并已断电,约80年代打井;一口机井正常使用,约90年代打井,配有蓄水池2个(机井旁边一个,附近山上一个),泵站1个;一口为备用机井正常使用,约90年代打井。机井附近有养殖场1个,养殖户4户:1、涞源县行旺养殖场,法人:刘建勇,营业执照92130630MA082KBH9D,环评备案号:201813063000000038,存栏370头,2002年开始养猪。该养殖场有粪便和污水处理设施,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2、养殖户:贾春,现有5只羊,距离饮用水源近,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要求其限期迁出,另选地点饲养。郭建礼,存栏27头猪;韩保平,存栏30头猪;杨利民,存栏22头牛,8头猪。各养殖户没有粪污处理设施,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粪污处理简单,没有进行无害化处理。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对养殖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户11月13日前对粪污进行处理,限期硬化养殖区,并对粪污日排日清,减少对周边环境污染。经县水利局实地调查,目前井水没有异味。关于水质问题,已经安排委托有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