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省委省政府第 八 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21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发文时间:2018-11-22 14:35:00   浏览次数:

 

(第21     2018  11 6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1(短信)994号涞源县银坊镇黄土岭村村边,石玉杰非法开采沙子,破坏生态环境,污染水资源,情况恶劣,希望有关部门解决。涞源县生态举报问题反映的涞源县银坊镇黄土岭村村边石玉杰采沙厂为荣乌高速17标弃渣场,该厂有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部分散落的采选设备及其他辅助设施。经县环保局调查发现该场地正在进行高速弃渣排水系统施工,场地北侧部分山体被挖掘,砂石料随意堆放,未发现选沙设备,无生产迹象,举报人举报的情况不属实。
2(短信)995号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碎石加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和处理设施,原料产品乱堆乱放,空气污染严重,从国庆节前后开始一直生产,望有关领导严查涞源县经县环保局核查,涞源县银坊镇营尔村东沟有一物料堆场,属于荣乌高速21标炸药库所在地,该场地的物料为荣乌高速21标营尔岭隧道弃渣场的碎石料。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运输车辆夜间运输,将营尔岭隧道弃渣场的碎石料倾倒于该炸药库场地,场地内有拆除的打捞机2个、筛网3个、部分废弃钢材及砂石料,未发现生产的迹象。部分属实县环保局当场对其下达了《涞源县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责令该场地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场地内物料进行苫盖,清除设备,于2018年11月10前完成。
3(短信)996号要想彻底去除涞源县乌龙沟乡的环境污染隐患需把选厂拆除检查的一走还会继续选继续往河里排放,当地的环保局拿到污染费就走了根本不管涞源县2017年乌龙沟乡共有选厂27家,在我县开展的 “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中淘汰拆除21家,目前剩余6家。6家选厂手续齐全,并在2018年全部进行了“提升改造”,各项污染物都能达标排放。经县环保局对乌龙沟乡辖区进行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偷排行为。
4(短信)997号涞源县王安镇乡银山口有几处的山林大面被挖不知道有没有人管涞源县生态举报问题反映的情况位于王安镇镇银山口村相邻的南赵庄村(旧址)两个沟内,分别是老黄沟和窑沟。该问题县林业局已于2018年4月进行了查处,案件性质为非法采挖大树苗。1、老黄沟内现场发现采挖树木后留下的大坑共20个,多在坡下位,坑周边全部是油松林。经县林业局调查,老黄沟山场由私人承包经营,原所有权人是南赵庄村村民郭占永,郭占永称林权已转包给了涞源县东关村妥小伟,但妥小伟已于2018年初因车祸死亡,树木的采挖是否与妥小伟有关,已无法查证。2、案件责任人张海军在窑沟采挖树木时被当场查获,现场共采挖树木9株,全部为油松大苗,已被现场查扣。该案已于2018年3月7日立案查处,依据其违法事实,对张海军进行了行政处罚(补种树木45株,行政罚款18900元),于2018年4月3日结案。部分属实接到该举报后,县林业局再次对王安镇镇银山口村、南赵庄村一带山场进行了巡查,未发现新的案件线索。下一步,县林业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毁坏林木行为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