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 事前公开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印发《2022年度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事前公开  发文时间:2022-09-07 00:00:00   浏览次数: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印发《2022年度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股室:

现将《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度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96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度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开展2022年度第内部联合抽查行动,推进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296日至1031

二、抽查对象及比例

抽查对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抽查比例:5%的比例抽查

三、抽查部门及内容

(一)民办教育股

民办学校事中事后监管

(二)内审股

教育经费监督管理

(三)教师发展中心

1、特殊教育工作的监督、指导、检查。

2、学前教育工作的监督、指导、检查。

3、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监督检查。

4、职业教育工作的监督、指导、检查。

5、普通中小学学校管理和办学行为的监督检查。     

四、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抽取检查学校名单,由“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派发到监管机关,由抽查部门系统管理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

(二)通过“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随机匹配,生成一个学校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简称“一校一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五、抽查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1.由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协调、组织本次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2.教体局各股室实施本级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3.各股室严格按照明确的抽查事项、抽查依据、抽查内容组织实施联合抽查。

4.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单位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工作。

(二)检查方式

1.抽查部门按照抽查内容可以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等方式,也可以依法利用其他政府部门作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者其他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一般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2.对学校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一校一表”,并由被检查学校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一校一表”上如实记录。

3.对学校实施内部联合抽查时,由法制安全股牵头,加强与各股室协调配合,一次性完成抽查任务。

(三)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抽查结果录入并向社会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涞源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细则》要求,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二)加强协调配合。要按照联合抽查的工作安排,密切协作,确保联合抽查有序开展。

(三)加强信息反馈。要认真梳理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

 

 

 

 

 

 

 

 

 

202296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