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1℃的夏天·白石山下安个家──涞源县文旅康养主题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热点关注  发文时间:2023-04-28 21:0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涞源县抢抓紧邻京津冀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把文旅产业作为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涞源文旅场景新篇章,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在涞源率先落地见效。4月28日,以“21℃的夏天·白石山下安个家”为主题的涞源县文旅康养主题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轶,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奋强,政府副县长朱智慧,政府副县长尹硕,白石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门永飞,县旅游顾问刘春阳及相关企业代表、各界嘉宾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推介会自4月21日开始。4月21日-27日,开展了广泛的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充分利用新闻稿、短视频及图片等形式宣传造势,利用北京西客站3块大屏、米兰生活广场1块大屏,以及新潮传媒(北京、石家庄、保定3个城市共2000块电梯广告屏,其中,北京西客站周边1000块新潮传媒电梯广告)发布活动图片和视频,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4月2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云臻金陵莲花酒店召开了文旅康养主题推介会。通过今日国土、乡村振兴联合体、神州新闻、神州观察、乡镇观察、保定晚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和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微信、广电云等进行同步直播,直播浏览量突破500万人次。推介会主会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跟我去涞源》宣传片,领略涞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人文底蕴。推介会重点围绕涞源文旅特色、营商环境及康养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了白石山、七山滑雪度假区、仙人峪等景区和县内房地产康养项目。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旅产品、房地产、涞源农特产品和涞源美食四个类别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品鉴。同时,推出多条精品休闲康养旅游线路及“68元涞源全域旅游套票”、“9.9元抢白石山门票”等活动,提前向北京市民送上“五一”出游“大礼”。游客凭票可打卡白石山、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西游记取景地仙人峪、峡谷瀑布奇观十瀑峡和拥有万年玄冰的空中草原等,还可在涞源县域住宿、就餐、泡温泉享受优惠。此外,推介会还公布了“五一”期间涞源组织的白石山景区“飞狐令万人寻宝大赛”,华中小镇“山谷音乐会”“十二花神游小镇”“宋韵花茶会”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图片

推介会上,县委书记陈英民在致辞中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盛情邀约,邀请大家到涞源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他表示,涞源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7℃,素有“京西夏都、生态凉城”之称,拥有富集而独特的旅游资源,是旅游休闲康养胜地。当前,涞源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涞源县招商引资黄金政策包》《关于进一步关爱支持民营企业家的若干措施》等招商引资系列文件,打出了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并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涞源、喜爱涞源,与涞源结缘,与更多的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图片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致答谢辞并表示,涞源将锚定国家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目标,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推出更多涞源特色旅游精品;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舒适度;拓展文旅新赛道,擦亮叫响“一山一水、一冷一热”四轮驱动金字招牌,精心打造京西南消暑无双地、冀北山水第一城,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旅游城市。

图片

推介会上,政府副县长朱智慧从自然条件、山水景色、特色美食、红色旅游、康养度假、区位优势等方面对涞源进行详细介绍;白石山旅游公司、七山滑雪度假区、云璟白石山舍、仙人峪景区负责人分别推介文旅产品及活动政策;宏伟置业、中乾房地产、兆业房地产、隆鑫房地产、华中小镇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房地产项目并发布相关销售政策。与会嘉宾和线上线下参会市民一致认为本次推介活动,从各方面很好的展示了涞源旅游的显著优势和县委县政府发展旅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有机会一定到涞源休闲度假、投资兴业,涞源未来发展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