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奠基

热点关注  发文时间:2023-03-31 22:00:00   浏览次数:

不负春光好时景,奋蹄扬鞭踏征途。3月30日,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刚亮主持开工仪式。

图片

王燕对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开工建设,既是双方携手奋进新征程,勇担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历史使命的生动实践,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必将为我县拓宽产业链条,开辟航空科技产业新赛道,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必将加速科创要素聚集,产出同频发展的共赢成果,助力我县打造成航天科技产业的重要的支撑区和军民融合发展成果转化的战略高地。

图片

王燕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强化用地用能支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顽强作风,确保项目大干快上、高质效推进。希望项目企业和施工单位强化安全意识、品质意识,争分夺秒抢时间、拼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图片
图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副院长王春民、一〇一所所长王成刚分别致辞,对涞源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项目落地建设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航天宇航动力(涞源)试验中心项目瞄准世界一流目标,打造科技支撑、绿色安全、持续发展的试验区。按照“统一规划、分批统筹实施”的建设思路,瞄准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试验能力,建成后具备500吨级以下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整机试验条件
图片
省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产业推进处处长薛昌雄,市工信局国防处处长王萍,县领导刘哲超、龙飞、高春林、王呼,县直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