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涞源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热点关注  发文时间:2021-05-21 19:58:00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涞源县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

保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三级调研员任建军同志宣布,经市委研究,省委批准,陈英民同志任涞源县委委员、常委、书记。王燕同志任涞源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任涞源县县长。李自贤同志不再担任涞源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峰同志不再担任涞源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县长职务和一级调研员职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李自贤同志在涞源工作期间,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7年来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发展全局,推动园区项目、环境治理、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全省综合考核连续两年优秀,绩效目标考核连续两年好的档次。周峰同志讲政治、顾大局,思想敏锐、勇于担当,担任县长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去产能的要求,带领政府一班人,研究政策、制定方案、人性化操作,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无钢城市。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重大战役中,做了艰苦卓绝的工作,易地扶贫搬迁的做法,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宣传推介,被确定为中国扶贫国际交流基地,成为展示中国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窗口。

李双喜同志要求:要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市委的决定,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作出贡献。要团结协作,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自贤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坚决服从和完全拥护省委、市委对涞源县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并用感谢、感恩、感念、感动四个词表达了心情,回顾了和涞源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表达了深深的眷恋和依依的不舍。他表示:牵挂若在,守望就在。无论在哪里,都会永远心系涞源、关注涞源、支持涞源的每一步发展,关心涞源的每一点变化,继续为涞源加油喝彩。

周峰同志在发言中,与涞源深情话别,讲话篇幅不长,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他表示:在涞源县的5年4个月日日夜夜、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深感不易、深感不凡、深感不舍,他希望涞源这片英雄的土地,以后会越建设越强大,老百姓越来越幸福。

陈英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次组织安排到涞源工作,深知肩负的责任和压力,一定会尽快转变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遗余力奉献自己的全部热情、智慧和汗水,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与期望。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忠诚之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坚持虚心学习,尽快进入角色。一定会认真调查研究,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尽快成为涞源人。通过学习,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工作机制,促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开拓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发扬“三牛”精神,强化务实担当,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多调研、多交流,摸实情、办实事、见实效,切实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把主体责任履行好、落实好,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是坚持团结合作,凝聚工作合力。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是各项事业成功的关键。继续高度重视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求大同存小异,严律己宽待人,讲党性重情谊,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商量,相互学习,相互体谅、相互信任,相互提醒、相互支持,真正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用好的班子带好的队伍。

五是坚持严于律己,抓好廉政建设。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法律法规,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党政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强化底线思维,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廉洁奉公,以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工作创先争优打好基础。要正确面对进退留转,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一定要关注疫情动态,更要关注各级监测站点,做好万全准备。

陈英民同志表示:有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县同志们的同舟共济,涞源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燕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接过涞源事业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县委工作,传承好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做法,带领政府一班人坚决贯县委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经济强县、旅游城市、美丽涞源贡献全部力量。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市委市政府对涞源的要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变为政府行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同心干事、自我加压只争朝夕、勤勉务实,全力以赴推动涞源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二是聚精会神谋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住京津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员招商引资上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切实把涞源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和更开放的胸襟实现涞源经济绿色高质量健康发展。

三是接续奋斗惠民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把群众期盼作为第一目标,把基层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评判作为第一标准,全力推进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期盼的民生实事,让每一位生活在涞源的百姓都更加体面、更加自豪、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持之以恒表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自律的良好形象。坚持发扬“三牛”精神,夙夜在公、激情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涞源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同时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开创实干争先的新局面,共同创造涞源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