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涞源 > 企业风采

河北钢铁集团涞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企业风采  发文时间:2013-04-02 11:12:00   浏览次数:

 

河北钢铁集团涞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简     介

 

河北钢铁集团涞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为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2009年6月1日在涞源县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2亿元。

涞源有色公司重点整合开发涞源有色金属和铁矿资源,建设涞源有色金属冶金工业园区。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省国资委和保定市将此列为头号工程,矿业公司将其列为特殊工程,举全力建设涞源有色金属工业基地。

 2009年6月18日,河北钢铁集团涞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经营范围:黑色、有色金属矿石采选、冶炼(球团、烧结)及加工、销售;普通货运;井巷工程;建筑安装工程;机械设备制造;矿山建设技术咨询。
机构人员:直属管理河北钢铁集团涞源锌钼矿业公司(简称涞源锌钼)、河北钢铁集团涞源独山城矿业公司(简称涞源独山城)、涞钢涞铜资产管理处(简称资产管理处)。公司现有车间、科室24个,职工388人,其中技术管理干部102人。

建设意义:整合开发涞源矿产资源、建设涞源有色冶金工业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河北钢铁由单一铁矿石生产向多矿种并举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河北钢铁集团公司和矿业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设目标:科学开发河北钢铁涞源地区的有色金属资源,打造“绿色矿山、和谐矿山、精锐矿山”,建设华北最大、全国一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

资源整合:已经整合和拟整合的矿区:大湾锌钼矿区(已成立涞源锌钼公司,控股)、木吉村铜矿区(已办理矿权)、独山城铁矿区(已成立涞源独山城公司,控股)、支家庄铁矿区(已成立涞源冀恒公司,参股)、廉巴岭铅锌矿区(待整合)。

初期建设规划:

大湾锌钼矿区建设一座日处理钼矿石1万吨、锌矿石1.2万吨的大型锌钼选矿厂,年采选矿石380万吨。主要采取井下采矿、尾矿充填等先进工艺。

 

资源整合后的涞源锌钼公司沈宏选厂

  

木吉村铜矿区初步规划为一期建设规模为330万t/a采选配套产能,即每天处理矿石10000t/d; 二期建设规模达到660万t/a,即每天处理矿石20000t/d。目前正依据新的地质资料产能重新进行规划设计。

独山城铁矿区初期以汇丰选厂为基础,形成100万t/a铁矿石处理能力的生产系统;依据公司在独山城区域的资源整合情况,确定独山城矿区的长远开采方案和建设规模。

 

 

经过技术改造后的涞源独山城公司选矿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