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涞源 > 企业风采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企业风采  发文时间:2018-05-17 10:41:00   浏览次数: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是由河北华中集团投资建设,重磅打造的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

一、    小镇位置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镇。距国家5A级景区白石山世界级地质、森林公园仅8公里。小镇距离北京160公里、距离天津 200公里、距离保定80公里,属于“环首都旅游圈”内,具备广阔发展前景。

二、投资规划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计划投资近百亿元,将完全按照中国5A级景区标准建设。

三、产业功能定位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健康生态旅游”为主要定位,依托白石山独特自然环境和丰富地热资源,扩大“温泉健康养生”品牌产业链,集“温泉休闲度假、山地运动健身、绿色生态观光、文化创意体验、国际交流平台”于一体,实现有所传承、有所感悟、有所体验的 “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构建中国最具魅力的旅游文化小镇。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绿色产业”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打造“温泉旅游+养生养老产业”,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进行产业选择、产业培育、产业延伸、产业互动,构建白石山特色旅游发展新业态。

四、项目现状

2016年3月,“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一期部分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涞源县承接“旅发大会”、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重点工程,华中用180天奋力完成一期部分工程建设,并圆满的完成了2016年“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各项接待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17年初,华中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成功举办“河北首届国际冰雪节”,活动吸引了京津冀数十万游客参与,弥补冬季旅游短板,推动涞源生态旅游的新发展。

    2016年底、2017年初,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凭借独特优秀的设计理念,科学的旅游新业态战略意义,“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成功入选“中国精瑞科技奖”,并被确定为“2017河北省重点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华中假日温泉酒店、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等项目已经正式投入运营。雪霁堂会议中心、百渡食府已实现主体封顶;“白桦林·温泉汇”计划4月动工,12月正式投入运营。

五、建设意义

1、白石山小镇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聚集项目,是环首都旅游圈和太行山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保定把旅游业作为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有力推动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2、推动涞源供给侧改革,带动“全域旅游”

从2016年开始,涞源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全面推动“新供给侧”改革,研发新商业价值,创造新需求,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全面动工,涵盖旅游休闲、养老养生、文化交流、生态农业几大新型产业,华中以富民产业拉动就业,全力投入涞源生态旅游建设,对涞源绿色产业的蓬勃发展将发挥示范作用,为涞源经济转型,实现涞源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带动涞源地区扶贫建设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建设,更是体现了涞源县委县政府和华中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理念,针对涞源白石山地区特定的区域环境,进行条件逐一分析,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为白石山地区百姓的脱贫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4、引导京津冀乃至全国百姓回归生态自然,享受度假新天地

小镇区域,水土俱佳,享受白石山景区82%森林覆盖率,呼吸着高于城市几倍负氧离子含量的空气,享受夏季平均气温21.7℃的凉爽。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让城市的人回归自然”为宗旨,至少辐射周边京津冀晋至少2亿人口,使之成为中国人回归田园的新生活准则,让人们远离雾霾严重、交通拥堵、生活压力大的中心城区,打造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般的田园生活,实现净土净气。

5、小镇弘扬中国汉唐民族文化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中国少有的一座展现汉唐风韵的大型特色小镇。小镇把中国建筑优秀的文化特征为现代生活所延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乃至中国城市建筑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启示意义。

6、发扬保定民俗文化,保护区域生态资源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深挖涞源、保定周边地方民俗特色、民俗遗产,使之发扬光大;同时扩大空间领域、地域范围,使之最大限度集中展示,形成小镇丰厚的民俗特色,重构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念,激发小镇居民及游者的民族情怀、乡愁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