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涞源:分众分层组建宣讲队伍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3-03-17 17: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宣讲工作能力,涞源县分众分层组建宣讲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宣讲员培训班,秣马厉兵,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日前,由涞源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县委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8名县委讲师团成员参加培训,通过专家培训、集体备课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班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我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宣讲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

“通过培训,我们能够先学一步、多悟一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精准地传递到全县各领域、各个角落。”涞源县委讲师团成员胡亚军说。

理论宣讲除了要求理论功底扎实,还要接地气儿。为了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涞源县组建了“草根”宣讲团。

“草根”宣讲团全部由基层干部群众组成,宣讲员也各具特色,包括今年各村评选出的最美媳妇、道德模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等。围绕怎么宣讲、用什么样的方式宣讲等,该县对60余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线上培训。目前,这60多名宣讲员已经走进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开展宣讲。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团成员,对基层的情况最了解,对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也最有感触,我会结合近几年周围群众生产生活变化、改善,用朴实的语言把道理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张伟说。

除了涞源县委讲师团、“草根”宣讲团,涞源县从实际出发,着眼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覆盖,层层发动,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多层次、全覆盖的线上培训,培训工作已于本月中旬完成,累计培训党员干部2000多人(次)。

按照该县统一安排部署,自11月8日起,该县县级领导到所分包单位或乡镇宣讲,各单位主要领导在本单位或下属单位宣讲,乡镇领导干部到分包村宣讲,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本村宣讲。目前已经开展宣讲5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