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涞源县:治理校外培训 为学生暑期“减负”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7-27 11:03:36   浏览次数:

日前,涞源县以办理网友留言为突破口,在全县范围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

该行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为,重点聚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培训等问题,对全县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有效防止隐匿、变异学科类培训反弹,对违规培训的机构予以坚决整治,真正为学生暑期减负,共同守护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社会环境。

为确保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涞源县制发了《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组织全县各学校和在职教师签订《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责任书》,明确要求在职教师不组织、不参与有偿补课和培训机构培训,并要求各学校告知学生不参与暑假补课和学科类培训。治理行动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日查+夜查”“联查+抽检等多种方式,共检查培训机构11家,对2家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止办学。

同时,涞源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随时接受社会监督,借助社会力量强化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效果,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