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建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6-30 08:59:38   浏览次数:

5月28日,河北省保定市举行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主会场——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整齐排列,工人们精神抖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保定市现代农业产业系列项目以及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

“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一期选址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将建立高端智能温室以及育种中心、包装物流中心、科研中心等周边配套,争取达到今年年内完工,明年年初实现投产。”北京宏福集团董事会主席黄福水介绍,集团将结合涞源优越的地理气候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成熟的种植技术和数字化运营为先导,推动保定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

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保定市重点推进的都市农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致力于打造农业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一期项目建设约30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温室和3.8万平方米配套设施;二期项目建设约6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及5万平方米配套设施、18万平方米特色农业体验区和约20万平方米文旅康养综合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高端智能温室农业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保定农业参与保障北京菜篮子的质量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