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苏州大学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在涞源县开展支教活动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1-07-26 10:24:20   浏览次数:

唐尧新媒体讯(通讯员马帅彬 孟婉雨)从苏州到涞源,跨越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颠簸,辗转火车、公交、大巴,终于来到此行的目的地——涞源。带着满腔的热血,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开启了一段特殊的旅程。

近日,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一行14人在涞源县开展“走进大山,开启梦想”特色实践活动。

7月11日——7月14日,在涞源县第一中学,支教实践团走进课堂,通过教学展示,把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学科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涞源一中的学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讲解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子们根据特长确定努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

苏州大学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在涞源县开展支教活动


“虽然只有4天时间,但苏州大学实践团队给我们一中的孩子们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教给了他们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为他们梦想起航注入了鲜活的动力。”涞源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徐莎对实践团队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特别感谢苏州大学实践团的老师们,为我答疑解惑,给我提供有针对性的课程辅导和学习方法指导。”家住张家坟村的今年上高一的李遥飞这样说。

7月15日至7月19日,苏州大学实践团成员分6组前往涞源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家庭实地走访、送教上门。

据了解,他们在四天时间里,遍访了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27个村的134个学生。

“崎岖的山路、坍圮的篱墙、低矮的房屋和那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我们在为这些贫困学生们带去知识,尽到我们微薄之力的同时,也被某些东西深深地触动了。作为当代青年,以自身所学来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义不容辞。”苏州大学实践团成员孟婉雨感慨地说。

苏州大学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在涞源县开展支教活动


7月20至7月21日,苏州大学实践团前往黄土岭战役纪念馆、桦木沟惨案纪念碑广场、王二小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这次红色之旅,不光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洗礼。”苏州大学实践团负责人马帅斌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当时革命者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瞻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踏着先辈们的足迹,让我们汲取前进的力量。”

苏州大学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却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经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定当勇于担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据了解,“走进大山,开启梦想”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是由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起的,通过该校“双选会”选出涵盖了五个学院六个专业的十四名苏大学子,选定涞源进行为期十天的苏暑期支教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在象牙塔的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贫困山区孩子求学现状,进而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