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涞源县稳经济推动落实

涞源县召开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涞源县稳经济推动落实  发文时间:2023-02-03 10:00:00   浏览次数:


图片


2月3日,我县召开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以及河北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建设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香艳宣读了《中共涞源县委 涞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涞源县优秀民营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尹刚亮宣读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对我县奥威矿业、同光科技、宏伟置业等15个优秀民营企业进行了隆重表彰;奥威矿业、宏伟置业、华中假日酒店企业代表和经济开发区、发改局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图片

陈英民向受表彰的民营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服从服务大局,加快转型发展,自觉奉献社会,助力经济回暖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客观回顾了涞源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担当实干,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图片

陈英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加强烈的意识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省委、省政府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与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不断释放出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作为破解改革发展瓶颈、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5+7”系列涞源场景的有力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增强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的质效,坚定不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共同谱写涞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英民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苦干实干善干,以更加主动的作为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坚持环境为本,营造发展新氛围。持续创优“五大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纾困助企行动,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抓好中央和省、市、县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的末端落实。统筹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弘扬文明新风,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坚持招商为要,激活发展新动能。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绩效专项考核细则(试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对接跟进京津及雄安各类产业布局规划,发挥涞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市场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坚持项目为王,培育发展新引擎。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园区开放平台,用心做好服务保障,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和创新驱动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坚持民营经济为重,释放发展新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把企业发展与家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园区项目、城市建设等八大攻坚战中,为建设涞源、服务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书写涞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陈英民强调,要焕发最佳状态、凝聚各方合力,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点燃创业激情。围绕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锚定目标、明晰职责,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同心协力、创先争优,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出力出彩,拼出涞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磨练干事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展全员培训和参观学习,对标先进地区工作经验,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成为行家里手。坚持统筹协作。紧紧围绕“扛起担当之责、大兴实干之风”主题,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团结和引领全县各级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全力真抓实干,以过硬的作风、领跑的姿态、亮眼的成绩,打造促进涞源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强化督考问效。全面落实“清单制”管理,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列入到重点工作考核中,在全县营造以实绩论英雄、凭本事得位置的鲜明导向,激励更多干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涞源场景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图片

王燕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是发展所需、职责所系、问题所在,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升到最基础、最根本的战略高度,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之“进”,支撑全县经济发展之“稳”。要坚持对标先进抓落实。要对标浙江“桐庐”“德清”等先进地区,让“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让打造“成色更足、口碑更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抓手,让“敬商、爱商、亲商、护商”成为涞源跨越赶超的主基调。要坚持提高标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争先进位意识,狠抓末端落实,切实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以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顽强作风,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涞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