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涞源县稳经济推动落实

凝聚发展共识 推动高质量发展——涞源县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家座谈会

涞源县稳经济推动落实  发文时间:2022-10-14 08:53: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万人助万企”行动取得实效,10月13日,涞源县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县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提高站位。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的战略举措,也是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和包联企业责任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站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高度,扎扎实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企业要把此项行动作为化危为机、乘势发展的历史机遇,用足用好帮扶政策,让中央、省、市、县一揽子经济政策惠企生效,为全县稳经济、稳就业、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县长王燕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规划及所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靶向发力,助企纾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营造良好惠企利企政策环境,做好土地、手续、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促进企业稳定运行、健康发展,利用多种宣传渠道把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到位,把万人助万企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放大。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各包联单位要督促包联人员真走实访,及时下载“助万企”服务平台,畅通互联渠道。包企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纾困助企职责,密切关注企业经济运行状况,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助发展。

图片

企业负责人发言


图片

各职能部门解读政策

会上,奥威矿业、英利光伏、玖兴农牧、鑫泰新型建材、雄源服装、涞百购物、阔宇房地产等20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自身发展现状和规划、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分别围绕自身职能对相关惠企政策进行解读。
政府副县长尹硕主持座谈会,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20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