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代县长王燕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领导讲话  发文时间:2021-06-21 09:43:3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

(根据录音整理)

 

今天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系列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县年初以来工作情况,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先争优的干事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以工作的优异成绩和社会的安定和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刚才,朱智慧同志就全县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孙轶同志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尹刚亮同志就“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汛期防汛”工作张香艳同志就信访稳定工作分别讲了意见,特别是陈书记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和具体的安排部署,陈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英民书记讲话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实现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涞源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下面,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我再强调四点。

一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无论是园区项目建设、文明县城创建,还是安全生产、疫苗接种和信访隐患化解,都是有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要求的,最终都要落实到人头、体现在具体工作上。我们分管领导要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主动到项目一线、深入乡村和企业调研考察,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寻计问策,要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坚持把到一线调研、一线推动、一线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常态。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务必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把今天安排的这几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现场督办,即不能当扭头干部也不能当甩手掌柜,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要创新举措抓落实。今年是个特殊年份,既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发展转型期,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面对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县城建设和民生实事办理的资金瓶颈、要素制约、拆迁困难我们必须摒弃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工作,能够突出重围。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处处着心,见微知著、灵活处置、防微杜渐。特别强调,政府出台的关于打击非法盗采矿石河砂保护生态环境的公告,这项工作是当前突出的政治任务,关乎安全稳定、社会稳定、政治稳定,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防线思维,确保不出问题。做好三个坚决防止,坚决防止由于非法盗采非法集资等安全性底线性问题;坚决防止应工作不到位和处置不得当引发的社会舆情和媒体炒作;坚决防止出现越级访、集体访、极端各级访、进京赴省访等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三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我们涞源的干部经历了承办全省首届旅游大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在艰难困苦中经过了摔打和历练,在大事难事中经受了锻炼和考验,是一支非常能干事、能干成事的队伍。今后工作中,需要继承和发展这种不服输、不怕难,敢较真、敢冲锋的好传统好做法。敢于把攻坚的勇气体现到承办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体现到北体大雪上运动学院的建设上、矿山综合整治治理工作中、体现到招商引资上项目中、体现到大力化解信访矛盾隐患中、体现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等各项工作中

四要敢于担当抓落实。顺利实现经济运行“双过半”,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强县富民奋斗目标,绝不是发发文件、讲讲话就能实现的,小干不易、大干不难,需要我们扑下身子、挽起袖子实干苦干拼命干。希望同志们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能千方百计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想方设法地干好人民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为涞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端午节的小长假,请大家务必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会后立即对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任务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