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4-01-15 09:25:09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1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九个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进一步深化省州友好交流,推动我省与艾奥瓦州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中美青少年往来,大力促进经贸互利互惠,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生动展示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更好地提振信心、鼓舞干劲。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宣传文化部门和各有关部门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和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