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今年重点工作和省两会事宜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4-01-08 09:34:56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以平实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充分展现了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和天下情怀,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特别是贺词中指出“雄安新区拔节生长”,令我们深受鼓舞、倍增信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充分认识伟大祖国的不凡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河北力量。

会议听取了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充分肯定援外医疗工作成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认真总结我省参加援外医疗工作50年来的好做法,选优配强援外医疗队伍,着力提升援助质效,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汇报。会议指出,开好今年省两会,对于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心组织筹备今年省两会,总结好2023年工作,谋划好2024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