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涞源县召开推行“产业链”招商 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3-05-08 20:00:00   浏览次数:

5月8日,涞源县召开推行“产业链”招商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主持会议。
图片

陈英民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和全县“优环境、促招商、上项目”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新举措、创优环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提供强劲动力。

图片

陈英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发展的核心位置,牢固树立和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思维新理念谋划招商引资工作。要瞄准主攻方向,创优营商环境,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有利机遇,坚持引资与引智并重,突出项目导向,全面发力,开展高频次对接,拿出最硬的措施,综合施策、全面创优,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发展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招商合力,以齐力断金的姿态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形成招商合力,紧盯目标、细化措施,发扬苦干实干作风,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

图片

王燕强调,要以全局思维招商引资,清醒认识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第一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涞源产业所需、发展所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精准发力招引项目,明确重点方向、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着眼急需拔高的产业层次,围绕特色优势资源、长远发展目标、提高“5+5”现代产业体系配套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大抓招商、狠抓招商。要以优质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服务、集成式服务、全周期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改善营商环境,培植创业兴业沃土,切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刚亮同志宣读了《2023年涞源县育商稳商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飞同志宣读了《关于推行“产业链”招商促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高新分会产业顾问白玉生、河北省冀商商会会长董跃中、河北矿业公司董事长张向明、涞源县七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展琨、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国强颁发了招商大使、服装产业顾问聘书;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高新分会、玖兴农牧(涞源)有限公司、泉坊镇、经济开发区作了大会发言。

图片
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白石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