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涞源县召开全县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打击非法盗采工作会议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3-04-26 22:00:56   浏览次数:

4月26日,涞源县召开全县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打击非法盗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涞源场景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政府县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刚亮主持会议。
图片
王燕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王燕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巡查管控,继续加大交通违法治理力度,全面做好道路交通疏导。抓实建筑施工安全,加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做好施工安全监管。抓实矿山安全,强化对相关企业监管,严防自然灾害事故发生,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等违法行为。抓实景区安全,加强对重点旅游设施的日常监测维护,主动做好排险工作,提前勘探排查隐患,坚决杜绝景区安全事故发生。抓实森林防火安全,加大防护力度、密度,严格管控林区吸烟、烧荒、野炊等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坚决防范火情发生。抓实食品安全,持续抓好大宗食品安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防控能力。抓实消防安全,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集中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抓实燃气安全,聚焦重要设施排查,切实把燃气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坚决做到操作规范、持证上岗,彻底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王燕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树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体系,把安全屏障筑到最牢,全力以赴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安全稳定大局。

图片

会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立锋同志宣读了《涞源县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传达了省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批示指示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应急局、自规局、消防大队分别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打击盗采工作形势、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县领导曹立锋,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