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政府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第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1-08-16 09:56:11   浏览次数:

8月14日,政府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第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意见》《河北省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办法》等上级文件,听取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洁净煤保供、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坚持按照规矩办事,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也是保障工作,必须时刻警醒、常抓不懈,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纵深组织传达学习,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坚决放在首位,坚持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常抓不懈。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守好各自“责任田”,确保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体系,为涞源县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创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核心就是要打破利益固化、清除制度藩篱,让市场主体平等公平竞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分管领域业务学习,将核心政策学深、吃透,扎实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落实行政审批、商事、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部署,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转变观念,强化举措,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出一丁点儿闪失,必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按照各部门分管行业领域和重点人群全面组织好核酸检测,卫健局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严格执行一米线和正确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要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尹刚亮、朱智慧、曹立锋、王呼、杨忠良、尹硕出席会议,县领导龙飞、薛奋强、马志明、张龙、付东泰、刘春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