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观光 > 风景名胜

仙人峪风景区

风景名胜  发文时间:2011-12-13 15:33:00   浏览次数:

 


仙人峪龙女峰 




 仙人峪是一条天然形成长约十华里的大峡谷,“两山壁立,一线中通”。景区内集高山、峡谷、瀑布、寺庙、湖水于一体。夏季谷中溪流淙淙,野花漫道,花香鸟啼。仙人峪因环境清幽,景台别致,时有祥云紫气缭绕,据说是仙人隐居修炼的地方,所以叫仙人峪。朋友们如果你进入仙人峪的谷中,能闻出十八种花香的味道,就能真正体会到陶渊明写的“世外桃园”的意境来。
  1、岩溶峡谷:景区为石灰岩地貌,形成峡谷、溶洞、奇峰等景观。主要有好汉谷、千佛壁、圣水泉、龙女石、仙人洞、黑龙潭等。
  2、登梯寺:五峰山由五座山峰耸立,形如人手。“掌心”里松柏森然,环境清幽,聚风藏气,是一处佛道两家都钟情的福地。登梯寺坐落在五峰山掌心,中间的是大雄宝殿,供奉的是释家三尊;东侧供奉的是真武大帝;西侧供奉的是龙王;南面坡上的事观音菩萨;北边山坡上是三清殿;东边的山神庙。登梯寺的佛、到建筑布局,从佛教的角度或从道教的角度都不符合规则。但老百姓对宗教的“信仰”也是从使用的角度出发,不管太多的讲究,于是就有了登梯寺佛道混间的格局。
  3、登梯瀑布:登梯寺的东边,有一处断崖,泉水跌落形成瀑布,如果想要去登梯寺,必须从断崖处登梯而上,登梯寺也由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