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观光 > 风景名胜

白石山风景区

风景名胜  发文时间:2017-11-18 20:09:00   浏览次数:

 

白石山风景区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因其风光酷似安徽黄山而被人们称为"小黄山"。


 

白石山位于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体现着雄、奇、险的山岳景观。山体高大,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主脊线长7000 余米,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战国时度岭分燕赵,辽宋时一山分两国。白石山奇峰林立,绝壁横陈,险壑纵布,到处直上直下如刀削斧劈,少曲线,多棱角。尤其是峰林地貌带,高差大,密度大,是我国惟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

白石山因山体遍布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核心的大理岩峰林处于原始自然状态,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白石山海拔高,坡度陡,悬崖绝壁,最高峰海拔2096米,拥有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是我国峰林地貌的一种新类型。峰林造型独特,千姿百态。夏季,山中多云雾,云海佛光频现,整个景区可以用雄、奇、险、幻四个字来概括。

白石山植物种类繁多,植被茂密,森林面积2.8万亩,有鬼箭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大面积观赏价值极高的纯红桦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北豹及大量的山羊、獾、狍、锦鸡、山兔等在这里出没。


 

国内最长最宽悬空玻璃栈道,位于保定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全长95米左右、宽2米、海拔最高达1900米。白石山玻璃栈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达1000公斤,为游客游览风光带来别样体验的同时保障安全。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国内最长悬空玻璃栈道"建成并向游客开放,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日均接待量达3万人次,远远超过接待能力。由于景区摆渡车、索道载客能力有限,致使部分游客长时间滞留景区入口。2014年09月24日,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国内最长悬空玻璃栈道"建成并向游客开放。

雄居太行山脉最北端的拒马河畔,以I峰林地貌著称。景区的精华部分,由100多座高低错落、相对独立的山峰白石山风景区 组成。主峰海拔2096米。

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白石山风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