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观光 > 风景名胜

白石山十瀑峡

风景名胜  发文时间:2023-07-20 14:58:13   浏览次数:

白石山十瀑峡,位于涞源白石山西侧,距离涞源县城仅仅17公里,是一处春夏秋冬哪个季节来都能看到美景的景点,高山流水,绿色苍郁,特别美,特别美,特别美,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图片

十瀑峡的美,主要体现在瀑布之上,十瀑峡源头龙虎泉位于海拔1400米处,泉水常年顺流而下,穿行于山石之间,流淌距离可达4000米,山势起起伏伏,高低落差形成十余道瀑布,有双龙瀑、龙门瀑、竹帘瀑、伏虎瀑等等, 这其中最为让人震撼的便是双龙瀑


图片

双龙瀑落差50米,水流先跌落一潭池水再次90°折转而下,壮观场面如银河倒挂,倘若是在多雨的夏季,来到双龙瀑周围能听到隆隆的水声,呼吸到瀑布飞溅出的细细水珠,清爽怡人;倘若是在干旱时节,细细的水流如一条条白色丝绸挂在巨石之上,秀气端庄,一个字,美。


图片

跌岩为瀑,留涟为潭。十瀑峡的美,还体现在水潭之上,有龙门潭、黑龙潭、福星潭等等,瀑布到此积水为潭,游客可以去到潭底戏水,一边看瀑布飞流,一边戏水去除身上的燥热,比如具有代表性的水潭之一,福星潭。巨石横亘在前方,一条瀑布流经而下,光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


图片

当然,十瀑峡不仅仅有这些大场面的景色,小溪流和怪石也很耐看,而且对有些游客来说,他们就是为了寻找这种小景色而来,虽然有的连名字也没有,但在他们看来,这些小景色没被赋予任何东西,才更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从瀑布说到了水潭,最终,要介绍一下十瀑峡必去的一景了,那就是龙虎泉。龙虎泉是十瀑峡源头,海拔1400米,现在经过保护,在泉水周围建起了小屋子,游客到此地歇脚可取得一口山泉水饮用。


图片


龙虎泉的泉水十分清冽,汇聚花岗岩岩体内的地表水形成溪流,经过多处沙层与山石过滤,含有微量矿物质,是优质饮用水,虽然矿物质含量不像有些天然矿泉水那么高,但比起一般经过深度净化的纯净水要高多了,如果你来到十瀑峡龙虎泉,请饮一杯真正的山泉水吧!


图片

怎么样?白石山十瀑峡瀑布奇潭有美到你吗?想来上一杯真正的山泉水吗?那就不要等了,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出发吧!


图片


十瀑峡门票价格:45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乘车路线:从涞源汽车站乘坐661路,车程约54分钟。自驾游大约30分钟。


图片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