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观光 > 地方特产

涞源特色美食

地方特产  发文时间:2023-04-20 09:27:07   浏览次数:

    涞源地处华北平原与黄土高原过渡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造就了涞源丰富的风味小吃。下面我向广大朋友们介绍几款涞源特色风味美食。1.涞源酸浆豆腐。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年涞源豆腐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商标。其特殊的地方在于做法与众不同,不用卤水、石膏,而是用酸浆点制,也就是做豆腐时挤出的浆水发酵变酸后再来点制豆腐,原汤化原食,是纯绿色食品。2.涞源粘nián)糕。涞源盛产黍子,去皮黄米,蒸出的就叫糕,进一步加工成油炸糕和枣云糕、豆面糕、箩面糕等等,在涞源办喜事叫吃糕,象征着步步登高,是婚宴、满月宴、升学宴必上的品。3.涞源煎饼。涞源煎饼主料是玉米、小米和黄豆,还要加入适量花椒、大料、葱、姜、蒜做辅料,将这些原料混在一起、用水发透,然后用石磨磨成糊浆。涞源煎饼素有“大如盖、薄如纸、色如金、筋如绸”的特点,最好吃的、最讲究的吃法是煎饼卷猪头肉。将煎饼摊好,卷上切碎的猪头肉和葱末,翻烙外皮酥脆即可食用,唇齿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