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党员志愿行、圆梦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5-29 22: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局扎实开展圆梦群众心愿服务活动,大力奏响党员群众鱼水情深、水乳交融的动人乐章,以“党员志愿行、圆梦当先锋”为主题开展创新活动,通过微信征集、群众意见收集等方式征集党员、群众心愿。

图片

针对我单位党支部党员渴望获得二十大学习资料的愿望,我们联系机关工委,领取了5套二十大学习的相关资料,拿到学习资料的党员,十分兴奋,立即如饥似渴的开展了学习,并对微心愿“圆梦”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图片

同时,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乡镇进行调研指导。由5名班子成员带队,从各股室抽调15名业务骨干(其中党员11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2名),组成5个调研指导组,围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小额信贷”、“公益岗设置和管理”、“星级创评”、“标语口号清理规范”五方面工作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指导覆盖全县17个乡镇、30个村,共计走访105户脱贫户和监测户。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乡村干部座谈、入户走访、查看系统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脱贫群众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以及发展生产的需求等情况,为日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奠定坚实的基础。